旗下微信矩阵:

奇林智媒助力天猫电动车超品日 引爆Z世代潮酷出街新势力

近两年来,随着《中国新说唱》《这就是街舞》等综艺节目爆热,街头文化开始走入主流视野,在出行工具上,
2020-07-28 16:29 · 互联网     

近两年来,随着《中国新说唱》《这就是街舞》等综艺节目爆热,街头文化开始走入主流视野,在出行工具上,年轻人也更倾向于选择代表个性与态度的潮酷电动车。在Z世代主导的新消费时代中,电动车开始被赋予除出行代步以外的“新功能”,越来越多年轻人把它作为自己的新标签来传达自己的潮态度。

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出行消费更加多元化,出行工具由最初的代步功能转变为代表生活态度的外化表达。天猫洞察到Z世代人群的出行新需求,提出“理想生活,潮酷出街”新主张,将电动车打造成兼具功能性与时尚感的潮流单品,引发年轻消费者对电动车品类的全新感知,促使电动车在全网迅速破圈。

酷“玩物” 引领年轻人解码潮酷出行DNA

这个7月,奇林智媒携手天猫超级品类日联合Ninebot九号、新日、阿尔郎、希洛普、雅迪、凤凰、FTN、洪记等200多个电动车知名传统品牌和新兴互联网品牌,基于电动车品类随身折叠、无缝通勤、潮酷路感和智能物联的四大升级趋势,聚焦尝新大学生、职场新人类、科技懒宅三大电动车消费核心人群,以“理想生活 潮酷出街”为主题,打造了天猫超级品类日潮酷电动车专场活动。此次活动全面引领了Z世代出行新流行,期间,发掘了众多新兴电动车“酷玩物”,引发了广泛关注。活动爆发首小时电动车行业同比增速近3000%,活动首天同比增超100%,整体同比增速近70%。

(图片来源:717天猫电动车节)

酷“生活”诠释多样城市出行方式

比起时尚,潮酷更像一种标志,只是每个人对它的理解不同,如何向多变的Z时代传递出行新方式,天猫用“酷生活”去诠释所有的潮酷概念。奇林智媒特邀电动车品类推荐官、流量idol毕雯珺拍摄vlog演绎出行新方式,挖掘电动车更多新奇有趣的功能,重塑电动车品类潮酷标签。时至今日,明星营销已经一跃成为品牌重要的投入领域,毕雯珺通过vlog的形式与粉丝分享自己的出行新方式,线上与粉丝互动交流潮酷出行新态度,*程度撬动粉丝资源、释放更大的影响力,身体力行传播“理想生活,潮酷出街”新主张。定制vlog全网播放量445W次,单条微博互动总量超54W,微博话题#毕雯珺遛弯神操作#上线24小时阅读量破3亿,抖音话题#毕雯珺遛狗的神操作#上线6小时飙升至热榜TOP16。

对年轻人而言,潮酷是一种年轻的资本,可以做更多痛快的选择,也可以尝试更多新鲜的事物。奇林智媒以全新升级创意内容触达用户,树立Z世代出行新流行的认知,联合时尚权威媒体——智族GQ,以多消费场景演绎出街新流行,传达电动车品类趋势和潮流时尚单品心智。借势大众熟知的IP形象延伸,街舞、说唱、汉服、涂鸦等圈层KOL,以更年轻化的方式多维触达用户,传递潮酷出街新概念,成功助推品类趋势发酵。最终,活动全网曝光高达7亿+,讨论量超26W+。

酷“时代黑科技赋能行业未来发展

7月17日,杭州阿里园区隆重开启“717天猫电动车节”,新兴电动车“酷玩物”的展出互动吸引了众多关注。与此同时,“数智时代 共创未来”线下行业论坛峰会颁发了“金车轮”奖、“千里马”奖和“行业新星”奖对众多电动车品牌给予了肯定与认可。天猫联合*财经发布《2020年线上电动车消费趋势报告》,趋势指出:国家大力推动低碳能源改革,新能源使用比重逐年提升,健康低碳出行方式广受推崇,90后、95后正在成为消费的中坚力量。电动车行业正向着智能化、轻便化、时尚化和锂电化的四大趋势高速发展,与此同时,年轻人较好的消费能力与更为强烈的网购倾向正在助力电动车行业线上规模快速发展。

潮酷是一种和年轻人的沟通方式,潮酷就是带领大家一起玩转“理想生活”。阿里赋能助力品牌线上化进程,全力为品牌提供物流、金融、售后等各方面的支持,通过整合阿里体系的资源,帮助品牌线上化并做好用户体验。展望行业未来,抓住趋势先机,引领年轻群体形成出行新流行的消费新理念,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一次“生活急需态度,出街就要潮酷”的消费升级。

天猫电动车超品日主张潮酷出行与年轻人的理想生活相结合,通过内在价值呼应和外在资源互动,成功打造成了一场盛夏时节的潮流盛宴。此次活动,奇林智媒传递了“理想生活潮酷出街”的出行新态度,树立了Z世代出行流行的新认知,引领了年轻群体出行消费的新理念,引发了年轻人对电动车品类的新感知。旧的消费观念已经被改变,新的消费认知已形成,在天猫电动车超品日的带动下电动车产品赛道实现了全面升级。未来奇林智媒还将继续顺应消费升级主题,挖掘更多前沿潮酷趋势,为年轻客户群带去更多新鲜有趣的潮酷新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