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xegenesis Bio完成逾2000万美元B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据悉,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多款基因疗法管线的临床与研发推进。
2020-08-03 17:05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基因疗法公司Exegenesis Bio Inc(以下简称“Exegenesis”)成功完成逾2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多款基因疗法管线的临床与研发推进。

Exegenesis成立于2019年7月,位于杭州,是一家致力于面向全球市场提供具可及性的基因疗法的创新药企。公司汇集了行业内最优秀的一批科学家和企业家,在技术、生产、运营、管理和BD等多方面拥有强劲实力。不仅在产品线选择、技术平台等方面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在生产工艺及大规模量产方面更是具备国际领先的实力,仅用时4个月就建成了符合中欧美cGMP标准的基因治疗生产车间,其可放大、成本可控的平台工艺及大规模生产能力可有效助力公司的多条产品线迅速推进至临床。公司的愿景是提供划时代的一次性治愈的、安全有效而且患者支付得起的基因治疗药物。

Exegenesis创始团队拥有丰富的基因和细胞疗法开发经验,在美国多个著名基因疗法公司工作均超过15年,团队配置完整、专长互补,在基因治疗药物设计、临床前研究和临床开发方面拥有丰富的产业界成功经验,并具备顶尖的基因药物工艺开发及大规模GMP生产能力。

基因疗法能够基于DNA序列表达出治愈疾病需要的蛋白,能够“一次性治愈”,是多种难治疾病尤其是遗传疾病的终结者。2018年《Science》发文称基因疗法的时代来临,2020年基因疗法全球呈爆发式增长,6款基因疗法已上市,5款处于BLA阶段,20款进入临床III期,从早期单基因遗传病扩展至16种疾病领域,191种适应症,其中不乏患者人数众多的常见病,比如帕金森氏症和老年痴呆症等。

资本市场对于基因疗法非常热衷,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海外共有超过13家基因疗法公司完成私募融资,总融资额超过20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56%以上。

创始人及CEO吴振华博士表示:“基因治疗作为一种新兴的生物治疗手段经过30多年的研究积累和创新现在终于进入了腾飞阶段,在十几个疾病领域上百个适应症中都展现出了巨大的应用前景。我们Exegenesis Bio从病毒载体设计构建,前期临床试验、工艺流程开发、GMP生产、临床试验设计等多方面进行创新,将建成从早期研发到生产及上临床的完整产业链。对于为患者早日带来划时代的创新治疗,我们充满信心。”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俊峰先生表示:“基因治疗具备全新的成药机制和递送平台,有机会在未来五至十年大量成药,已成为国际药企重点关注的热门领域。中国基因治疗产业才刚刚起步,其中AAV 研发、工艺和生产的人才极度稀缺。嘉因作为一个海归创业团队组成的公司,很好地整合了行业中极为难得的人才资源,在研发、工艺、生产等各环节构建了完整并且有实操经验的核心团队,有机会成为中国领先的基因治疗企业,并有机会参与国际竞争。君联资本在基因治疗领域持续进行系统性研究,正是强烈看好基因治疗领域的巨大机遇,看好以吴总为首的管理团队的丰富经验和先发优势,我们才果断下手,希望未来跟公司更加紧密和深入地配合,推动中国基因治疗产业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