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客工场最快Q3完成SPAC上市,毛大庆已不再担任CEO一职

联合办公空间运营商优客工场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RW文件,正式撤回独立IPO申请,“鉴于当前的资本市场状况,公司正在考虑其他替代方案,并决定暂不进行证券的发行和出售。”
2020-08-07 09:51 · 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  Uncle C   
   

据IPO早知道消息,美东时间8月6日,联合办公空间运营商优客工场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RW文件,正式撤回独立IPO申请,“鉴于当前的资本市场状况,公司正在考虑其他替代方案,并决定暂不进行证券的发行和出售。”

美东时间7月6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Orisun Acquisition Corp.宣布已与优客工场达成合并协议,计划收购优客工场全部股份,而在交易完成后新公司将以新的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换言之,优客工场将通过SPAC方式完成在美上市。一接近该交易的投行人士透露,最快能在第三季度即走完全部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优客工场最新的RW文件由何壮坤签署,title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而优客工场于美东时间2019年12月11日向SEC递交的F-1文件则显示,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均为毛大庆,何壮坤则担任董事。

另据优客工场的路演文件显示,毛大庆以创始人的身份出现,而何壮坤的职位则是联合创始人、董事兼CEO

一接近优客工场的人士向《IPO早知道》透露,“优客工场的主要工作已主要由何壮坤负责具体执行,并已持续一段时间;而毛大庆的精力则更多放在新项目(指共享际)上。”

在与Orisun 达成合作后,毛大庆曾表示,“这笔交易直接符合我们的战略目标,并将释放出我们新的令人兴奋的增长潜力,包括我们的轻量化资产模式的扩张,”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优客工场共覆盖中国及新加坡的46座城市,总计211个联合办公空间,入驻会员超过70万。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优客工场的净收入为11.79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的4.49亿元增加162.9%。优客工场预计,2017年至2022年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将约为66%。

根据Orisun与优客工场的协议,合并完成后新公司的价值将为7.69亿美元。而这一估值的来源则是优客工场采取EV/revenue的模型完成估值,即按2021年预计净收入的4.01倍计为7.69亿美元。

显然,对于已在房地产行业摸爬滚打超过20年、并且酷爱运动尤其是马拉松的毛大庆而言,在成功将优客工场送向资本市场后,仍期盼着继续创造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2016年,毛大庆带着自己的第二个创业项目「共享际」亮相,目前已累计获得来自红杉中国、真格基金高榕资本歌斐资产信中利资本、GIC等机构的超10亿元人民币融资。截至2018年5月完成B+轮融资后,共享际估值超过40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定位为空间内容服务商的共享际同样主打“共享”概念,主要提供一站式CO-LIVING共享生活社区,涵盖“社交公寓、共享办公、创新商业IP、社群活动” 等多种业态及空间内容。

在6月初共享际完成对网红书店“春风習習”的收购后,毛大庆表示,“中国进入了房地产存量资产时代,盘活数十万亿元的行业市场潜力巨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