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脸脸完成新一轮1亿元融资

线上、线下资本同时汇聚脸脸,最看重的是脸脸持续的创新能力,以及对线下流量强大的数字化运营能力。
2020-08-07 13:39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亿欧报道,中国最大的线下场景流量运营商脸脸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1亿元融资。

创立自2013年,作为新商业的最早践行者,脸脸曾在创立之初向外界宣布:面向2500万个线下场景,以首创的O2O2O(offline to online to offline)场景电商服务模式赋能实体商业的流量运营。

虽然对本轮资方背景未做具体透露,但值得关注的是,两个资方都有线上和线下强大的资源背景:一家是互联网巨头,另一家是线下商业地产巨头,均为世界500强企业。线上、线下资本同时汇聚脸脸,最看重的是脸脸持续的创新能力,以及对线下流量强大的数字化运营能力。

一方面,线上红利耗尽,互联网巨头纷纷转战线下流量蓝海,大手笔收购线下商业,开展新物种实践,却很难由点及面。他们迫切需要覆盖更多的线下场景,让线下流量成为其生态平台流量运营的源头活水。

另一方面,商业地产坐拥天然的线下流量,尽管围绕数字化转型做了大量投入,但线上线下始终割裂。如何做好offline to online,将线下流量转化为线上数据并持续运营,是线下大鳄们的痛点,也是新商业的竞争方向。

互联网巨头的盲点和线下商业的痛点之间,是一道鸿沟,也是新的机遇,而脸脸的“场景电商”恰恰生长在它们的交汇点上。

知情人士看来,脸脸与两个看似不同赛道的伙伴走在一起,正是源于这样的战略契机。线上需要脸脸强大的线下场景和流量运营能力,线下依托于脸脸对客流的数字化强运营能力;而对于脸脸,有了新的资本加持,线上线下双向打通头部资源,势必将快速进入到新的成长赛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