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钲资本要求瑞幸召开股东大会 重组董事会提升公司治理

瑞幸咖啡于8月3日公告,公司于7月30日收到大钲资本通知,要求公司召开特别股东大会重组董事会。经公司董事会讨论,定于9月2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2020-08-04 17:47 · 互联网     

瑞幸咖啡于8月3日公告,公司于7月30日收到大钲资本通知,要求公司召开特别股东大会重组董事会。经公司董事会讨论,定于9月2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据瑞幸咖啡公告,大钲资本在请求召开股东大会的信中,指出大钲资本通过旗下两实体,拥有瑞幸咖啡超过10%的投票权。大钲资本提请特别股东大会就三项关于董事人选议案进行表决,要求免去董事曾英和杨杰女士的职务,并恢复原独立董事Sean Shao的董事职务。瑞幸咖啡在最新公告中披露,曾英与杨杰已于近日辞职。

曾英和杨杰是于2020年7月5日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当选为公司独立董事的。Sean Shao自2019年5月起担任瑞幸咖啡独立董事,以及2020年3月成立的特别委员会主席,同样在2020年7月5日的特别股东大会被解除独立董事职务。

据瑞幸咖啡此前公告,瑞幸咖啡于2020年7月5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是由Haode Investment Inc (Haode)所发起的。当时Haode公司是由瑞幸咖啡原董事长陆正耀所控制的实体,持有瑞幸咖啡10.28%的股份。

在7月5日的股东大会中,由于陆正耀和钱治亚通过其持股控制了公司超过45%的投票权,Haode提出的所有决议都得到通过。其中,Haode提名曾英和杨杰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另外,Haode提出的议案还包括解除原董事会外部董事--大钲资本黎辉、愉悦资本刘二海、独立董事Sean Shao的董事职务。

在特别股东大会召开的第二天,即7月6日,维京群岛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针对陆正耀和钱治亚名下的Haode和Summer Fame公司所持瑞幸咖啡股份清算的案件。7月9日,法院即指定清盘人,对Haode 和Summer Fame资产进行清盘,其二人已失去所有在瑞幸咖啡的股份。

大钲资本在发给瑞幸咖啡的信件中指出,为保障公司的正常运作,尤其在公司已指定临时清盘人的情况下,董事会成员的善意行事和独立判断的能力至关重要。Sean Shao曾担任董事会于2020年3月份成立的特别委员会主席,领导独立调查。恢复Sean Shao的董事职务,可使董事会继续督促公司履行特别委员会所提出的补救措施,并有利于公司推进将来可能面对的其他相关程序。

若重组方案如得到通过,瑞幸咖啡的董事会成员将包括:现有管理层董事—董事长兼CEO郭谨一、高级副总裁曹文宝、副总裁吴刚,独立董事庄伟元、查杨、刘峰和Sean Shao。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重组有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