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壳IPO,双网双核助力美股上市

7月24日,贝壳找房正式提交IPO申请,这一中国最大的居住服务平台,将以这条赛道的第一股登陆纽交所,贝壳IPO上市一时间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2020-08-06 09:02 · 网络     

7月24日,贝壳找房正式提交IPO申请,这一中国*的居住服务平台,将以这条赛道的*股登陆纽交所,贝壳IPO上市一时间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有意思的是,贝壳找房与其他赴美上市企业不同,它是从线下反攻线上,并且是取得成功的*案例。分析贝壳IPO上市,不难发现“双网双核”在驱动着贝壳找房高速发展。

翻看贝壳IPO招股书发现,双网双核分别指的是线上网络和线下门店网络。线上网络,贝壳IPO前,通过数据、交易流程、服务品质的数字化与标准化,搭建起“数据与技术驱动的线上运营网络”,即ACN经纪人合作网络,帮助消费者做出更精准的决策,促进了平台服务者互惠协作,提升行业效率。

贝壳IPO前构建起的ACN(Agent Cooperation Network,经纪人合作网络),重新定义了服务者之间的关系,使得不同品牌的经纪人能够以不同角色参与到同一笔交易中,成交后按照角色分佣比例进行分成。这一举措从根本上解决了行业内部潜在的冲突,并重新定义了行业参与者之间的关系,不仅提升了效率,还优化了体验。

据贝壳IPO招股书披露,2019年,贝壳找房平台上超过70%的存量房交易都是通过ACN跨店合作完成的。以店均存量房GTV计,贝壳找房的效率已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1.6倍。

线下,贝壳找房IPO前以社区为中心构建了线下门店网络。贝壳IPO招股书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上半年,贝壳找房连接265家品牌连锁经纪公司。这些品牌在103座城市拥有4.2万家门店,经纪人总数超过45.6万,已然形成一张“以社区为中心的线下门店网络”。贝壳找房实施线下网络化,主要是为了解决看房效率的问题。通过高度分工,解放有经验的经纪人,同时因为分工,也才有可能插入VR、金融等服务环节,并让每个环节变得专业化,同时能够覆盖更多的商圈。

两张网, “线上网络”大幅提升线下作业的效率与品质,“线下网络”则帮助业主、客户与贝壳产生更多的交互与连接,沉淀行为数据。二者互相反哺,形成生态正循环。

贝壳IPO招股书将这种对传统服务产业的改造思路称为“Agent+Engineer”, 即“A+E”——E将数据打造成工具,不断为A赋能,帮助其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这套细化后的服务网,囊括了线上和线下所有部分,平台、品牌、经纪人的协作分工也非常明确。线下+线上两张网,也构成了贝壳找房平台未来发展空间,“双网双核”共同驱动贝壳IPO前的高速发展,也为贝壳IPO增添了底气。

贝壳IPO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贝壳找房的营收分别为255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286亿和460亿。最新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截止到贝壳IPO启动前,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实现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6亿元增长188.6%。

从本次贝壳IPO招股书发现,贝壳找房在交易流程的数字化和标准化打造上,将持续通过线上化,推动个性化搜索、VR看房、IM等技术创新,以提升交易体验。由此来看,贝壳IPO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后续贝壳找房将拓展和延伸至更多业务领域,不断迸发新的增长势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