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壳上市故事:长期主义决定了你能走多远

2018年4月23日,贝壳找房CEO彭永东通过一封公开信对外宣布了贝壳找房的诞生。
2020-08-06 11:52 · 网络     

2018年4月23日,贝壳找房CEO彭永东通过一封公开信对外宣布了贝壳找房的诞生。短短两年时间,贝壳找房做到了中国*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贝壳上市后,将成为中国居住服务*股。

7月24日,贝壳找房(以下简称“贝壳”)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书,此举预示着贝壳上市征途正式开启。据贝壳上市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是脱胎于链家而成立,链家是中国*的房产经纪巨头,已在房产经纪领域深耕18年。链家18年的耕耘和贝壳找房2年的努力,正是对长期主义的坚持,才迎来了贝壳上市的高光时刻。

事实上,在贝壳上市前,贝壳找房的高管团队就一直奉行长期主义、脚踏实地的做事风格。自成立之日起,贝壳找房便在董事长左晖与CEO彭永东的带领下奉行长期主义,一步一个脚印做事,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做的是“难而正确的事”,欲速则不达。贝壳上市前,贝壳找房就把眼光放在了更长远的未来,首先他们瞄准未来大居住交易基础设施,通过运用技术和数据全新构建起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透明、有序、健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凭借雄厚的行业积淀与独到的发展战略,贝壳找房一步步重构传统居住服务业的场景、应用和体验,围绕用户价值,展现了极强的平台进化能力。贝壳上市前,贝壳找房还在积极拓展自己的业务边界,通过二手房、租赁、新房、装修、社区服务等全居住场景的业务建构,贝壳找房结合数字化能力,推动居住交易服务全面实现线上化闭环。贝壳找房这么做的目的也是考虑贝壳上市后的发展。

在贝壳上市前的贝壳新居住大会上,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再次强调了长期主义,并坚信坚持长期主义将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他表示,未来这个行业就是长期主义对短期主义的基因战,而长期主义背后就是ACN(经纪人合作)文化的基础,坚持对客户好、对经纪人好、合作共赢和线上化。贝壳找房平台的价值就在于,让任何一个服务者能够活下来、活得好,并不断获得成长。“他只要有长期主义的思想,这个平台就能帮助他不断的成长,不断的提升。”

贝壳找房确实也是这么做的。据贝壳上市披露的招股书,贝壳找房构建起的ACN(Agent Cooperation Network,经纪人合作网络),重新定义了服务者之间的关系,这也是贝壳上市让人感到最亮眼的部分。作为贝壳找房的平台底层操作系统,ACN连接不同品牌、经纪人,帮助服务者高效合作、共享成功,进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据了解,贝壳上市后仍将奉行长期主义,依然拥抱变化、拥抱技术,持续深耕行业赛道,帮助行业增速提效。

贝壳找房奉行的长期主义精神不仅促使自己快速发展,同样也打动了投资者。“在投资上,高瓴一直坚持寻找具有伟大格局观的坚定的践行者,我们喜欢对变化敏感、想做大事又很有定力的企业家,因为拥有伟大格局观的企业和企业家,既对变化有深刻的洞察,也推崇正和游戏(Positive sum game),坚持以创造价值为己任。”高瓴资本的张磊直言不讳地表示,高瓴投资贝壳找房,正是因为贝壳找房坚守长期主义,始终在做“难而正确的事”。相信,贝壳找房的长期主义精神也能打动国外的投资机构和投资者,希望贝壳上市能成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