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以价值投资服务实体经济 东方红荣膺*资产管理机构“金贝奖”

8月9日,以“开放变革与全球资管趋势”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举办。东方红资产管理深度参与本届年会社会话题研讨,
2020-08-10 09:56 · 互联网     

8月9日,以“开放变革与全球资管趋势”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举办。东方红资产管理深度参与本届年会社会话题研讨,在分享公司多年价值投资经验的基础上,系统性阐释了价值投资的重要社会意义,以及在低利率环境下资产管理公司如何通过路径选择与竞争力提升来服务更多的投资者。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十三届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评选中,东方红资产管理获得了“*资产管理机构”等3项殊荣。

上午主论坛上,东方红资产管理总经理任莉发表《赋能投资者,赋能优质企业——以价值投资服务实体经济》的主题演讲,从新时期居民财富配置需求的变化趋势、投资者认知与长期配置需求之间的偏差、以及构建从投资者出发的价值投资生态圈等三个方面,系统性阐释了价值投资对于投资者、实体经济的意义所在。

“中国居民财富增长、金融资产特别是权益类资产配置需求增加,都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所需的长期资金,如果资产管理机构能够有效地将这些长期资金配置在资本市场,可以助力优质企业的健康发展与价值创造。”任莉表示,但在现实中,投资者配置标的低风险和短期化现象依然突出,持有期限普遍较短,投资行为容易追涨杀跌,对长期净值型产品的认知有待提升,需要给予资产管理机构足够的时间去践行价值投资。

任莉指出,为构建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生态圈,资产管理机构应履行价值挖掘的职责,持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秉承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将资金投资于中国各行各业*秀的企业。实现价值投资既需要专业投研挖掘优秀上市公司创造价值,同样需要专业服务去寻找匹配价值投资的长期资金。专业投研+专业服务的双轮驱动,才能实现资金、资产、管理人三方共赢:一方面可以让优秀企业获得长期发展的资金、做大做强,为社会和公众提供更多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为投资者赋能,帮助投资者分享优秀企业长期成长的收益,实现财富长期保值增值。

在“低利率时代大众理财工具的现实选择与展望”的分论坛上,包括东方红资产管理在内的来自国内外*资产管理机构、商业银行大众理财服务部门以及国际经济宏观分析专家,结合银行理财资金的转型需求,从需求端和供给端对资管行业未来发展脉络进行展望。

东方红资产管理副总经理饶刚发表致辞,他认为,在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下,“固收+”产品成为了市场关注的对象,要长期做好“固收+”产品的投资,是一个集宏观大类资产配置、量化分析、债券市场研究、信用市场研究、股票市场研究及风险控制等为一体的体系化工程。“固收+”产品本质上是通过积极有效的投资管理向风险要收益,对于一些过去长期习惯了保本保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客户而言,加强投资者教育将是每一个参与机构必须共同面对和努力的命题。

东方红资产管理私募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侯振新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合理的资产配置在低利率时代至关重要,权益类资产用于提高长期收益,债券类资产用来调节波动。其中,投资组合中配置债券类资产,可以平滑组合的波动率和回撤水平,提升收益相对于风险的性价比。

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胡伟在随后的圆桌讨论中坦言,资管新规之后,公募“固收+”产品开始承接原来银行理财这类低风险偏好的资金,这类资金对波动的容忍度较低,我们将充分发挥资产配置能力、量化风控能力,严控产品回撤,努力达到客户的收益率预期。东方红在封闭产品运作方面有长期的经验积累,我们“固收+”产品可以通过一定的封闭期,弱化短期干扰因素,把产品净值收益更好地转化为持有人收益。未来,各家资产管理机构比拼的是综合资产管理能力,东方红固收团队在大类资产配置、宏观策略研究、信用债研究、风险管理等方面拥有突出实力,将提供更多合适的产品,满足投资者不同风险偏好,迎接资产管理行业的变革。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揭晓的第十三届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评选中,凭借出色的综合资产管理能力,东方红资产管理获得了“*资产管理机构”大奖,旗下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LOF)荣获“年度*权益投资产品奖”,东方红目标优选三年定开混合基金荣获“年度*创新产品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