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文玩新玩法!郑爽七夕节空降微拍堂直播间

网络消息显示,当今顶流明星、人气之王郑爽将在七夕节晚上空降微拍堂开启文玩
2020-08-13 15:05 · 互联网     

网络消息显示,当今顶流明星、人气*郑爽将在七夕节晚上空降微拍堂开启文玩直播首秀,一个是文玩电商巨头,一个是人气偶像,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数据显示,2020年参与综艺节目录制的明星艺人中,郑爽以10档并列第二,堪称人气综艺女王,这些综艺节目里就有电商带货真人秀节目《爆款来了》以及文化综艺节目《我在颐和园等你》等,电商行业和文化内涵与郑爽早已结缘。

此次文玩电商巨头微拍堂与郑爽的携手合作,则是“让文物活起来”的文化传承大背景下的产物。微拍堂平台上拥有玉石珠宝、工艺作品、文玩杂项、紫砂陶瓷、书画篆刻、钱币邮票、茶酒滋补、花鸟文娱等八大类目,集聚了主要的中国传统文化手工艺类型、形式,如何让这些民族优秀文化技艺“鲜活”“趣味”传承,让“文玩古玩艺术品活起来”则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因《一起来看流星雨》出道走红、有“90后四小花旦”之称的郑爽自带“热搜”体质,微博热搜上有关郑爽的话题层出不穷,网络热度罕有其匹,微博上粉丝达1040万,粉丝以90后、00后人群居多。郑爽通过微拍堂直播,恰好符合文玩古玩出圈、从中老年男性向年轻化扩展的趋势,同时,借助流量明星更具娱乐化趣味性的直播内容属性,能让优秀文化技艺“活起来”收获庞大的粉丝群体关注。

随着国人文化消费的不断增长以及国风、国潮为代表的民族传统文化在年轻群体受欢迎程度不断提高,文玩古玩的用户群体不再局限于中老年男性一族,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开始加入“文玩大军”。

面对文玩电商市场的新变化新趋势,微拍堂作为文玩电商的领军者也在不断探索新的服务体验与战略思考。在今年的“520微拍狂欢节”中即首度联手网红进行跨圈层传播,更是打造“718微拍拾宝节”推出“有热爱,没什么不能玩”品牌态度广告片,塑造一种热情、炫酷、新潮的形象,与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产生强烈共鸣,从而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