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零售全链路赛道明星班”报名开启,阿里云联手微链助力创业者进入“快车道”

新零售创业者的机会来了
2020-08-14 15:55 · 互联网     

新零售创业者的机会来了

阿里云联合微链打造的新零售全链路赛道明星班

开始招募!!!

什么是新零售全链路赛道明星班?

赛道明星班是阿里巴巴生态领域的创新创业加速器,覆盖人工智能、物联网、芯片、云技术、大数据等高新科技领域,聚焦新零售、新金融、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医疗、企业服务、移动办公等14个行业。赛道明星班立足阿里巴巴基础设施和生态资源,致力于帮助创业企业高起点、低成本发展成为行业明星。

赛道明星班自2018年8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三期,超过100位创业者与阿里云智能和达摩院、平头哥,以及淘宝,天猫、蚂蚁、钉钉、高德等60多条业务线建立链接,产生1000+业务合作,累计130+媒体跟踪报道,近200家资本参与,达成56笔投资,估值翻倍达718亿。

此次新零售全链路赛道明星班招募对象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高新科技领域,聚焦电商、服饰、快消、美家、消费电子、新餐饮、新旅游等细分行业,充分挖掘品牌、商品、制造、渠道、营销、物流、组织等各个细分场景。希望吸引到在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行业资源方面有独特优势,具备高速成长潜力的创业公司。入选之后,可以获得通过产业需求对接直接提升订单量,通过产品、技术、联合解决方案专项对接提升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力,通过头部投资机构及阿里云战投提升融资成功率的机会。

新零售 新趋势

近年来,新零售行业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一方面,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不断增强,消费需求日益多样化,消费需求呈现由“功能性”向“品质性”转变,这对行业不断提出新要求;另一方面,以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为代表的数字技术不断驱动零售业的变革,为回应消费者需求和市场痛点提供了技术支撑,既能帮助企业提升产品生产、物流配送等方面的效率,推动了“人”,“货”,“场”重构,又能通过数据挖掘,实现从生产驱动向消费驱动的转变。

阿里云赋能新零售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经历多年技术积累和零售场景应用经验沉淀,阿里云推出“数智化转型五部曲”,即基础设施云化、触点数字化、业务在线化、运营数据化、决策智能化,旨在打造零售行业发展的“技术引擎”,以数字技术赋能行业。

数字化转型需要数字化生态的协同成长。在2019年3月,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行癫)首次向外界提出了阿里云“被集成”的口号。他表示,“阿里云希望行业的解决方案、实施、复制,要交给我们的合作伙伴去做。阿里云只做最擅长的部分——基于技术的创新和突破。”

“不要试着重新发明一个轮子,用好成熟稳定安全的中间件和半成品,在这个基础上长出各种新物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总裁肖博(肖利华)如此定位阿里云给生态合作伙伴们提供的价值。

阿里云正构建完整、分层的新零售生态体系,新零售的赛道是创造、定义未来的赛道,有非常多迭代起伏、波澜壮阔的机会,我们非常期待有很多有想法、有实践、渴望在这个趋势中定义新的客户价值、找到创新业务方向、实现高速发展的伙伴,能够加入进来,和阿里一起推动这一数字化的进程。

五大资源直通车

① 产品直通车

由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产品部门领头,支持创新企业的定制化开发及解决方案迭代;

② 业务直通车

由阿里云智能新零售生态、解决方案带头人负责,助力创新企业对接行业需求,落地更多应用场景;

③ 技术直通车

由阿里云达摩院语言技术实验室、语音智能实验室、城市大脑实验室等领衔,赋能创新企业的技术研发和升级;

④ 融资直通车

由阿里系基金、几十家头部基金合作方支持,提升创新企业获得资本青睐的成功率;

⑤ 品牌直通车

由阿里云栖大会、微链等多家创新创投媒体提供平台,帮助创新企业增加品牌力和行业影响力。

7大权益赋能创新企业成长

1、导师:3个月内3轮封闭式加速全程参与,与30+行业导师同行;

2、伙伴:与同期优秀企业共同成长,1年专属项目管理负责人陪同,专人负责项目加速结果;

3、资源:多次行业需求对接,切实提升项目的订单量;跨行业发展资源高效对接;

4、产品:多轮产品与技术路径专项对接,高效提升产品与技术能力;

5、资本:30家以上*投资机构及阿里云战投对接,提升项目找到对的投资的成功率;

6、校友:*赛道明星班身份,阿里云孵化加速项目组长期陪伴;

7、标杆:优秀创新企业落地项目进入阿里云新零售创新生态案例库向行业全面推广。

重磅嘉宾阵容

5大课程模块

01组织与文化

02市场与趋势

03产品与技术

04战略与战术

05资本与融资

招募对象

1、行业方向:新零售领域创新创业企业,涉及领域包括新零售全行业所需要的品牌、商品、制造、渠道、营销、物流、组织等各个场景的解决方案。

2、成长潜力:公司在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行业资源方面有独特优势,具备高速成长潜力

3、成熟发展:创业1年以上、年度营收超过1000万、已经完成融资不少于(包括)两轮

4、企业掌舵人:企业创始人/CEO/CTO (每家企业至多两人)

*注:特别优质项目可相对放宽招募条件

申请通道

— 阿里云业务主要负责人推荐

— 往期赛道明星班学员推荐

— 合作伙伴推荐

— 投资机构至少一位合伙人推荐

— 官网与媒体报名(线上)

报名流程

提交报名表—初筛—线下路演—最终确定30位名单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9月25日

官网报名方式:

关注“微链APP”,后台回复关键词“阿里云”或“新零售”获取报名链接;

费用与说明

常规费用:20万(含全部集结活动费用、课程组织费用、导师费用、住宿费用等)

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创新企业可获得费用减免权益,报名后提供细节

参与人员:每家公司加速全程最多2人参与,仅限合伙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