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悦康药业:秋季特别关照消化道 别忘了这个常备药

立秋过后,夏、秋交替,人体植物神经功能、生活习惯发生改变,
2020-08-18 15:51 · 互联网     

立秋过后,夏、秋交替,人体植物神经功能、生活习惯发生改变,导致胃肠蠕动的正常规律紊乱,消化道粘膜出现损伤,促使消化道溃疡加深,胃肠疾病频发。每年秋季溃疡复发或合并消化道出血、穿孔病人明显增多,尤其值得注意。

一方面,夏秋交替之际,本身患有消化道溃疡的人由于贪凉,吃多了冷饮和瓜果,造成了旧病复发。另一方面,经过“苦夏”之后,人们的食欲在此时也变得比较强,吃多了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导致溃疡的加重。

消化道溃疡是常见病和多发病,主要指发生在胃和十二指肠的慢性溃疡,溃疡的形成与胃酸和胃蛋白酶的消化作用有关,故称消化性溃疡。经常表现为上腹痛,并有一定节律性和周期性。可伴有反酸、胃胀、嗳气、恶心、呕吐等。胃溃疡一般的症状是在饭后出现胃部疼痛,而十二指肠溃疡容易在空腹状况下出现疼痛反应,有时也会在夜间发生。还有部分病人仅表现为胃不舒服,有嗳气反酸现象。

预防消防道溃疡要从吃饭规律入手,定时定量进餐,食用易消化、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尽量少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粗粮。少食用刺激性食物,以及过甜、过酸、过咸、过热、过生、过冷、过硬等食物。保持规律的生活,不要过于疲劳。

消化道溃疡的治疗,包括抑制胃酸分泌、消除病因、解除症状、愈合溃疡等几方面。奥美拉唑是一种脂溶性弱碱性药物。可阻断胃酸分泌的形成,减少胃酸分泌量的同时迅速升高胃内pH,快速缓解胃灼热和疼痛;同时增加幽门螺杆菌根除率,减少胃炎的发生。奥美拉唑肠溶胶囊作为目前治疗消化性溃疡最畅销的药物之一,临床常被用于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应激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和胃泌素瘤。

奥美拉唑受到了国内外众多的指南推荐:《2014年中国胃食管反流病专家共识意见》指出“奥美拉唑可缓解患者的烧心症状”、“促进食管炎愈合”、“降低食管狭窄扩张术后的复发率”;《2015年急性非静脉曲张性上消化道出血诊治指南》提到“奥美拉唑等抑酸药物能提高胃内pH值,既可促进血小板聚集和纤维蛋白凝块的形成,避免血凝块过早溶解,有利于止血和预防再出血,又可治疗消化性溃疡。”

悦康药业集团所生产的立卫克®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生产线获得了欧盟GMP认证,被评为“2018—2019年度家庭常备药”;在2015年度,悦康药业集团“奥美拉唑系列产品产业化与国际化的关键技术开发”项目获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产品对临床上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胃酸分泌过多具有强而持久的抑制作用,同时采用*的瓶盖内置干燥剂设计,便于药品密封保存,药盒外设有防伪追溯码。

据了解,悦康药业集团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集新药研发、药品生产和流通销售于一体的医药集团企业。悦康药业集团以"产品、产能、产业链"为核心,在北京组建了集团药物研究院,并以安徽、河南医药原料基地为基础,在北京、广州、合肥建立了不同的制剂生产基地。集团现为中国医药工业*企业、医药工业研发*、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企业"绿色工厂"、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是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行业领军企业、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并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