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东省设立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首期规模200亿元

2020年第23届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暨广东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发布仪式。
2020-09-18 18:2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9月17日,在2020年第23届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暨广东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论坛上,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发布仪式举行,首期规模达到了200亿元。

据官方信息显示,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首期规模200亿元,通过直接投资项目和投资子基金的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政策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扩大建设项目资本金来源,丰富投融资工具,推动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发展。

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遵循市场化、专业化原则,主要投资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项目,投资范围包括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EDA设计工具、核心装备及零部件、相关材料、电子元器件等领域。

据悉,为加快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今年年初,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引发了广东省加快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以及支持园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四项保障措施。

其中,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方面,意见便指出,要设立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鼓励产业基金投向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的制造、设计、封装测试等项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9/4601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