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集抖音首秀带货8750万,实现私域+公域流量双引擎驱动

经过精挑细选,共有来自云集供应链的40多款商品入选本次直播,覆盖大小家电、休闲食品、个护、日化等多个品类并以大幅度折扣让利抖音用户。
2020-09-27 10:43 · 投资界综合     
   

会员电商云集(NASDAQ:YJ)在直播领域又迎新动作。

9月25日晚7点,主题为“云罗大牌好货,都是劲爆底价”的云集抖音首秀在罗永浩“交个朋友”直播间准时开启,单场销售额达8750万元,累计观看人次达1073万。直播中,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也走进罗永浩直播间,与罗永浩一起向用户推荐精选好货。

经过精挑细选,共有来自云集供应链的40多款商品入选本次直播,覆盖大小家电、休闲食品、个护、日化等多个品类并以大幅度折扣让利抖音用户。

据悉,本次罗永浩带货是云集加入抖音直播的首场,未来云集还将在抖音上持续开展直播带货,从既有基于微信的私域流量向短视频、直播平台的公域流量的拓展。

肖尚略、罗永浩一起直播带货

自创办以来一直秉持“*精选”供应链策略的云集,为本次直播带来了华为、美的、阿迪达斯、资生堂、欧莱雅等众多大牌商品,更有惊喜价的投资金条、iPhone11回馈用户。

而除了精选的大牌好货,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和罗永浩同场带货也是本场直播的一大看点。

作为“抖音带货一哥”,罗永浩的直播带货实力强劲。自今年4月1日首次在抖音直播带货后,老罗每周在直播间和用户“交朋友”。数据显示,8月份直播带货销量排行榜TOP50,罗永浩排名第六,客单价*。

在云集专场直播中,罗永浩介绍道:“云集凭借创新的商业模式、共享的⽣态型供应链,⽬前已经积累了超过千万会员,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业平台。”

肖尚略在直播中谈及了罗永浩的合作,他表示:“我本人就是罗老师的粉丝,跟罗老师一样,我也是一个连续创业者”,云集‘*精选’的选品理念,也跟罗永浩‘交个朋友’直播间的选品价值观不谋而合,一个是对选品非常严格的云集,一个是对选品极度认真的罗老师,这是云集和罗永浩直播间合作的原因。”

近日,罗永浩直播还债的“真还传”梗被网友热议。直播间互动期间,肖尚略开玩笑表示:“跟罗老师合作也是为了帮他加快还债进度,希望《真还传》早日开播。”

和罗永浩一样,肖尚略也积极拥抱直播电商。就在今年5月中旬,肖尚略走进云集直播间开启了个人带货首秀。在那场直播中,肖尚略4小时的直播累计带货达5150万元,三分钟卖出鸡蛋超过216万个,被网友戏称为“中国蛋哥”。至今,肖尚略仍坚持在每月云集“石榴节”期间直播带货。

拓展至公域流量,云集更开放

数据显示,云集在全国拥有超2000万的会员群体。在云集上,当会员将商品信息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分享、推荐给他人并促成交易时,将获得一定额度的报酬。基于这种商业模式,云集在私域流量运营方面形成了丰富的经验积累。

“在云集,消费者自用可以省钱,分享可以赚钱。”肖尚略在25日晚的直播中指出,云集始终致力于给更多普通人机会,成就百万个体创业者,“5年多以来,我们通过优质供应链、教育培训和服务,赋能分享型会员,为数十万的会员提供了兼职或全职的就业机会,充分发挥个体商业价值的力量。”

而此次加入抖音电商生态圈并在罗永浩直播间首秀,是云集从既有的私域流量拓展至公域流量的重要动作。

“我们注意到抖音这样的短视频、直播平台崛起对于电商行业的价值。选择在抖音上持续开展直播,云集将不断开放自身供应链优势,拓展自身的能力边界。”云集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入抖音直播带货,云集也将成为一家由“私域+公域”流量双引擎驱动的电商平台。

就在本月,云集还联合知名互联网农产品品牌“西域美农”开展了美食、水果主播专门培训。经过课堂、产地的密集培训后,这些主播也将在包括抖音、快手在内的等短视频、直播平台带货。

据悉,2015年5月在杭州成立的云集,是一家由社交驱动的会员电商平台,凭借“*精选”的供应链策略,为会员提供母婴玩具、美妆个护、服装服饰、蔬果生鲜、医药保健等全球好货。2019年5月,云集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被称为“中国会员电商*股”。根据云集发布的财报数据,今年前两个季度,云集实现GMV达148亿元,持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