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永新华与故宫联合非遗品牌亮相服贸会

服贸会作为疫情以来我国线下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于9月5日全面展开。此次服贸会被看做是中国推进国际合作
2020-09-09 17:00 ·      

服贸会作为疫情以来我国线下的*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于9月5日全面展开。此次服贸会被看做是中国推进国际合作、促进经济快速复苏的一大步,除去常规参会板块,以永新华集团为代表的非遗文旅以及科技智能板块成为服贸会的新亮点。据悉,永新华集团旗下的永新华韵向来以非遗文化产业见长,此次受邀参展服贸会,展会上,永新华韵与故宫合作打造的非遗品牌IP“故宫华韵”亮相,并引领了一场“国潮”风暴。

在加速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今年的服贸会被赋予提振经济、推进国际合作的重要价值,全球各国各大领域企业积极响应参与。根据公开数据,截止9月5日上午8点,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19630家企业注册,线上线下参展企业达到5903家。北京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9月5日7-17点服贸会累计进场人数达9.5万人次。

此次服贸会在得到热情回应的同时,参展企业和内容上也是亮点频出。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文创、非遗文创纷纷亮相服贸会,并成为服贸会上的“流量担当”。其中,永新华韵携手故宫合作的故宫非遗品牌IP“故宫华韵”亮相文化专题展。

故宫华韵在此次服贸会上推出《朕的御书房》、《闻香识美人》、《香满紫禁》等一系列具有宫廷生活美学的非遗文创新品,传统与现代碰撞的文化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参观打卡。

作为国内知名的非遗+文化产业创新者,永新华韵不断以国际化视野创新非遗传承,顺应数字化、网络化、年轻化发展趋势,带领非遗文化积极拥抱新业态新模式,探索与不同领域和行业的合力共生。

永新华韵与国内文创头部品牌故宫孵化非遗IP之外,还尝试将湘绣、马尾绣、建盏、越窑青瓷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时尚服饰、儿童绘画、轻奢文创等文化融合,以沉浸式、互动式、更具体验感的形式展示出来,让非遗能看,能买,能体验,无限拉近非遗与现代生活的距离。

永新华韵是服贸会上非遗文化服务生机蓬勃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包括北京、西藏等在内的多地都将独具地域特色的非遗文化带上了服贸会,以永新华韵为代表的非遗文化服务也将成为助推中国经济发展和服务贸易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