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健安物流荣登央视,智慧农牧物流推动农业数字化

近年来,产业数字化的深入开展让畜牧业刮起了“智慧风”。智慧农牧物流、智慧云养殖
2020-09-10 17:32 · 网络     

近年来,产业数字化的深入开展让畜牧业刮起了“智慧风”。智慧农牧物流、智慧云养殖、智慧物流装备与平台等新模式,不仅在疫情特殊时期为农牧产品供应提供了有效保障,也预示了未来农业和物流行业的发展方向。

9月4日-6日,第十八届畜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畜博会以“净化复产保供给、扶贫增效惠民生”为主题,共吸引了1200多家企业参展,涉及国内外畜牧业全产业链各环节的产品、信息和服务提供商。

作为国内成立较早的农牧物流企业,健安物流首创农牧运输四位一体生物安全防护体系,为农牧行业提供高标准和专业化的物流供应链服务,包括畜禽运输、饲料运输、冷链运输。

通过“平台+合伙人”发展模式,健安物流整合了社会运输需求和运力资源,帮助农牧养殖企业与承运商实现运力协同,助力企业业绩增长实现跨越式飞跃,受到行业客户的广泛认可。

自研智慧物流装备和平台,助力养殖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

畜博会期间,健安物流公开展示了自主设计研发的专业恒温运输车,内部共有三层,自带恒温、温控、含氧量测试和可视化系统,能够在运输过程中对猪只实现全流程管控。

与农牧专用恒温运输车一同亮相的,还有健安搭建的以生物安全管控为核心的智慧物流平台——健安链运力平台。平台上的所有客户、 司机都可通过PC、移动以及微信小程序三大入口使用相应功能,实现人、车、货的有机整合,并对运输流程各节点做到全程实时监控与追溯,真正做到标准化体系输出。

利用大数据技术和车载智能设备相结合,健安链运力平台能够实现精准派单派车、线路规划、在途监控,可视化跟踪,轨迹回放等功能,进一步确保货品安全和运送时效。

农牧物流行业标准即将制定,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畜博会,还顺利召开了中国畜牧业协会物流分会成立大会,健安物流董事长杨团结先生当选物流分会首任理事会执行会长,他表示:“农牧物流必定是农牧现代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物流分会成立后,首要任务便是发布‘中国农牧物流标准发布暨团体化标准倡议书’,以此来重塑市场秩序,规范行业标准,也为分会后续行业标准与规范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近些年,我国畜牧业产值和规模的增长有目共睹,尤其在养殖端已经形成了比较标准的规模化体系,但在物流运输层面相对较落后,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一方面,与普通物流相比,农牧物流承载着更高、更严的生物安全要求。农牧智慧物流将以“智能化”为核心,引领行业积极攻关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在农牧产业的创新应用,在智慧物流平台、动态监管体系、智能物流装备升级等方面,推进传统农牧产业的现代化转型。

另一方面,农牧产业规模巨大、辐射广泛,农牧物流作为供应链保障的重要环节,需要发挥协会的行业权威吸引,凝聚起全国农牧物流企业发展合力,走专业化、规范化、集群化发展道路,开拓创新、抱团发展,创建赋能、链接、开放、共享的农牧物流新生态链平台,为中国农牧行业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9月9日下午举行的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重点研究了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问题。在会上重要强调,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

会议还强调,要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流通企业,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跨界融合,加强标准化建设和绿色发展,支持关系居民日常生活的商贸流通设施改造升级、健康发展。要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加快建设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对于农牧物流领域而言,最核心的首先是生物安全标准的制定,其次是流通环节的硬件标准化和食品安全溯源化。作为农牧物流行业的领军企业,健安物流围绕生物安全防护,用科技赋能农牧物流,持续升级和完善运输车辆,并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食品溯源。

随着行业标准和规范的逐步完善,农牧物流行业将从更高的起点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的技术赋能之下,畜牧业也将加速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