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欧基金葛兰:希望为持有人赚取优秀企业成长的收益。

近期不少基民担心中欧基金葛兰手里管理的基金多了、规模大了会对基金业绩有所影响
2020-09-15 15:03 · 网络     

近期不少基民担心中欧基金葛兰手里管理的基金多了、规模大了会对基金业绩有所影响,事实上,中欧基金葛兰偏成长风格,主要工作在研究个股上,跟基金数量关系不大。她看好科技、医药和消费三大成长赛道,希望为持有人赚取优秀企业成长的收益。

问:您已经管理了三只基金,再加上这么一只新基金,精力上过得来吗?

中欧基金葛兰:核心研究依然聚焦在三大成长赛道。因为我本身不是交易型选手,核心工作在研究上,所以和基金数量关系不大。

问:有个实际的问题,认可您的基民越来越多了,管理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是否会有压力?注意到您的换手率也一直在下降,是不是也是对大资金管理做出的调整?

中欧基金葛兰:压力从小到大一直都有,规模小的时候投资经验不足、不成熟,逐渐成熟后规模在变大,可以说是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一路推着我不断进步,一直不断地提高自己,我也感觉能力每年都有上台阶。

换手率除了规模本身,也是伴随能力增加和成熟,选股准确率更高,尤其是中长期判断更加准确的一个结果。

问:目前管理的基金A/C共有五只,毕竟人的精力是有极限的,再新发基金会对原有基金业绩有影响吗?

中欧基金葛兰:同一只基金的AC份额的底层资产是一样的,统一管理,所以现有管理基金为3只。核心研究依然聚焦在三大成长赛道。因为我本身不是交易型选手,核心工作在研究上,所以和基金数量关系不大。

问:在市场相对高位(上证3300点)、部分个股历史高位的前提下,新基金将采取什么策略?

中欧基金葛兰:新基金建仓策略初期以稳健为主。中短期市场情绪波动可能会比较大,这个我们很难预测,中长期来看超额收益来自个股的选择,我们赚取的是优秀企业长期成长的钱而非短期情绪推动的钱,在中长期角度依然有信心获得长期超额收益。

问:消费,医疗,科技最近都涨挺多,如何发掘新的机会?

中欧基金葛兰:我们会坚持一贯的方式去挖掘新的投资机会,主要是从政策导向、行业景气度、产业格局、公司治理、公司护城河、研发管线进度等多方面综合考虑。

问:中欧阿尔法基金会不会投资传统行业?

中欧基金葛兰:主要聚焦成长行业、成长个股。不排除传统行业中的成长个股,核心还是赚取长期企业成长的收益。

问:请问新基科技赛道是否会布局科创板?

中欧基金葛兰:我们对于板块没有特别的选择,主要还是看个股。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个股和行业短期波动难以预测,就好像我们不仅不能预测明天市场的涨跌,我们连自己明天的情绪都很难预测,市场情绪也是一样。我们能够判断的是企业长期的价值,可以伴随优秀企业长期成长。

问:未来如何把握好科技+医药+消费三个板块间的投资比?

中欧基金葛兰:主要通过两个维度进行行业之间的比较,确定性和性价比(兼顾长期成长性)。

问:如何控制回撤?

中欧基金葛兰:长期来看主要通过精选个股,同时在组合上控制行业分散和个股适度分散。

问:请问新基金建议投资多长时间为宜?

中欧基金葛兰:我个人对身边好朋友的建议都是基金持有期尽量长,优质股票长期来讲是非常好的资产,而作为基金经理的目标就是把这些优质股票找出来,争取让大家获得中长期收益。我们的收益目标一直都是中长期,希望持有人通过中长期持有赚取更好的收益。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投资人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认购期,认购资金可获得滚钱宝收益,届时将以提交的初始认购金额数字为准结转拟认购基金份额,认购期产生的滚钱宝利息不结转为拟认购基份额。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