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企鹅杏仁与华润资本发起成立华润腾康医疗产业基金,深化医疗业务体系布局

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8万亿元,2030年预计16万亿元。在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和大健康产业的市场潜力之下
2020-09-16 10:13 · 网络     

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8万亿元,2030年预计16万亿元。在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和大健康产业的市场潜力之下,2020年9月15日,企鹅杏仁集团和华润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华润腾康医疗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华润腾康基金”),总规模达10亿元人民币。

华润腾康基金主要聚焦于大健康领域,围绕华润与企鹅杏仁产业资源,投资于基层医疗、专科医疗和医疗新业态等相关医疗标的。基金的主要合作方包括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兴城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成都地方国资,华润资本担任该基金的管理人。

企鹅杏仁集团是国内首家国民私立医疗全产业服务集团,是腾讯医疗健康的核心布局。企鹅杏仁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为医疗赋能,通过家庭医生协同线上线下资源,连接基础医疗服务、专科医疗服务、手术中心服务、企业健康服务等,打造多元化、全方位医疗服务体系。企鹅杏仁致力于构筑完善的医疗体系,为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目前,企鹅杏仁构建了规模*的线下诊所网络,有超过130家门店,覆盖15个城市,包含全科诊所、专科诊所、手术中心和医务室等多种业态。

华润资本是华润集团一级利润中心、全资子公司,是集团“双擎两翼”十三五战略资本引擎的践行者、产融协同的桥梁和创新发展的推动者,同时也是集团的产业基金管理平台。主要投资于大健康、城市综合开发及运营、大消费、能源综合建设运营、科技创新及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当前,华润资本旗下运营基金供21支、投资平台2个,资产管理规模逾千亿元。

华润腾康基金的设立,将推动推动产业资源、金融资源和政府资源的优势互补和深入融合。在践行金融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发展目标的同时,将支持基金投资的医疗产业项目在成都当地落地,支持推动医疗产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和全方位发展。

企鹅杏仁CEO王仕锐表示,华润腾康基金为企鹅杏仁在大健康产业生态布局提供了重要抓手,企鹅杏仁将在原有基础上,通过更加多元化投资方式,不断深化丰富基层医疗、专科医疗业务体系布局,全面把控服务质量,增强综合服务能力,让高品质的健康与医疗服务变得人人可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