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财商教育领域的细节,微淼商学院的教学相长

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与创新,金融市场与金融资产之间的相关关系越来越越复杂,呈现非线性、
2020-09-16 15:09 · 互联网     

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与创新,金融市场与金融资产之间的相关关系越来越越复杂,呈现非线性、非对称以及尾部相关的形式。在此背景下,金融消费者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据中国结算的最新数据显示,随着市场行情火热,我国证券市场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7亿大关,仅7月当月新增投资者数量大242.63万,创下5年来单月新增最高纪录。曾有经济学家表示,伴随居民理财意识的觉醒,利率较低的储蓄存款已无法满足居民的理财需求,而股票、基金等方式凭借低门槛、便携灵活的特性而备受青睐,顺势成为了居民理财的主要方式。但如何进一步保障居民的资产安全,帮助新增投资者建立起正确理财观、义利观,培养理性投资行为,成为了金融证券商、保监会以及社会机构面临的共同难题。

专业知识体系构建,从基础开始

投资者的财商教育,任重而道远。如何提供专业体系化的知识内容,是每一家财商教育机构最值得思考的问题。

对此,国内知名财商教育服务提供商微淼商学院深度结合用户需求,针对金融财商知识的碎片化、时效性以及晦涩难懂的学习难点,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创新整合。推出了《小白训练营》、《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以及与中央财经大学合作开发的《金融投资与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等系列精品课程,内容覆盖股票、房产、现金管理、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构建、企业分析、财报分析等内容,能为绝大多数用户提供所需的针对性教育。

其中,训练营是基于过往多年用户数据及教学经验不断优化的呈现,主要以财商意识启蒙的内容为主,希望用户能了解基本的理财知识,打造全方位的理财体系。课程通过讲故事、享案例,解骗局的方式,将晦涩难懂的专业概念转化为入门人群易懂的学习内容。通过训练营,用户能迅速了解金融相关概念,建立知识思维体系,对于常见金融骗局产生抗性,进而改变理财观念。

具体来说,为了帮助用户尽快掌握相关逻辑与金融知识,*步便是帮助用户实现财商思维的转变。因此,微淼商学院从真实案例入手,让用户了解投资工具,并与用户进行分享、实操与互动,帮助用户梳理底层逻辑。

而以《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为代表的微淼进阶课则主要以用户理财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涵盖股票、房产、现金管理、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构建、企业分析、财报分析等专业技能的提升与学习,帮助用户从理财小白向理财行家转变。

从教学到教育,构建投资理财“人才基座”

众所周知,中国自古以来就非常重视教学,甚至将教育视为立国之本,百年大计。《礼记•学记》曰:“古*者,建国君民,教学为先。”但在实际教学中,如何开展启发式、自主型、个性化教学一直都是一个难题。

《礼记•学记》又曰:“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这里的“教学相长”,即“教”与“学”可以彼此印证,互相促进。但一个越来越明显的趋势显示:“学习者”才是教学中的主体,“施教者”的内容和方式应该以人为本、因人施教。

如何才能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呢?微淼商学院给出的答案是以“教”育“学”,教学相长。微淼商学院根据用户画像,定制了个性化的学习方案,以精细化的陪伴式教学模式全程对用户学习程度、学习体验的精准把控,补齐客人学习短板,强化个人优势能力。

同时,相较于传统教育模式知识单向输出,微淼商学院通过线上教学、社群陪伴的方式,打破了学习者与施教者者的“藩篱”,形成双向互动,让老师随时随地可教,学生随时随地可学,师生间能随时互动,交流学习问题,探讨生活、工作、学习日常。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理财投资需求火热的今天,微淼商学院所承担的使命,除了凭借*的教育理念和服务,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外,同时也致力于做理财人才的黑土地,为欣欣向好的金融市场发展积累更多理财投资人才,持续促进金融市场的稳定与健康发展。

目前,微淼商学院已服务全国上百万用户,利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为超过4000万人普及了金融知识,2019年获得了腾讯回响中国“2019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获得了行业与市场的双重认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