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更名为产业投资集团 硅谷天堂在布怎样一盘棋

9月16日,硅谷天堂发布公告称,拟变更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完成后,“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正式更名为“硅谷天堂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09-17 09:51 · 网络     

本报记者 王宁

9月16日,硅谷天堂发布公告称,拟变更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完成后,“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正式更名为“硅谷天堂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将由“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变更为“企业总部管理;投资与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电力供应;电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及零配件批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卫生材料及医药制品制造”。

对于变更原因,硅谷天堂表示,是为了更好地体现公司下辖多元化产业板块的业务特征,同时也更好地体现硅谷天堂响应国家号召、支持产业发展的初心,硅谷天堂拟对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进行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硅谷天堂于2017年12月份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目前私募基金管理业务由控股子公司天堂硅谷承载;于2019年12月份收购上市公司欣龙控股的控制权;于2020年7月份发布公告收购上市公司展鹏科技控股权,目前正处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规性审查过程中;于2020年7月27日发布公告,通过子公司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网生态”业务。

一年不到,连续收购两家上市公司,并大力进军新能源汽车换电业务。硅谷天堂为何频频跨入实业投资,这转型背后孕育着怎样的发展布局?

“硅谷天堂成立十四年来,经历过多次业务调整和组织架构调整,而这一次,我们正在经历*的一次转型。这次转型后,公司未来收入结构会发生很大变化。”对此,硅谷天堂董事长鲍钺向记者表示。“这次转型既是顺应股权投资行业转轨的现实需要,也是硅谷天堂主动求变,借力发力并通过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可以说我们一直走在自我变革的路上。”

私募股权投资行业走入2015年之后,进入了一轮深度调整。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呼声倒逼投资机构纷纷聚焦行业,深入产业投资。

硅谷天堂半年报显示,其商业模式为通过自建或收购等方式对子公司平台进行投资,较长期限持有,主要通过投资标的经营业务获取经营利润。而欣龙控股财务数据已经并入硅谷天堂2020年半年度报表中,报告显示,硅谷天堂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0.22%;实现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151.08%。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及净利润大幅增加主要系本期公司通过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将欣龙控股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所致。随着合并报表的实现,硅谷天堂产业布局效果初现,未来发展路径逐渐清晰。

“随着对行业聚焦的逐渐深入,我们逐渐具备了参与实业经营的能力。*化的发挥公司的专业优势同时,再进一步强化这种优势。通过真刀真枪的干,锻炼一支能打胜仗的多元化管理人才队伍,助力公司从财务投资向实业投资延伸,更直接的助力实业发展。”鲍钺向记者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