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净利连年大增资产数百亿,投资人是时候重新认识下这家公司了

9月16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数字新基建战略蓝图发布暨2020年中期业绩分析与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2020-09-17 10:34 · 网络     

9月16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数字新基建战略蓝图发布暨2020年中期业绩分析与研讨会在长春举行,神州控股COO郭郑俐、神州控股CTO沈毅、神州控股副总裁孙洋等出席活动。

2020年上半年,受益于国家加快发展新基建,神州控股旗舰大数据产品“燕云DaaS”成功在多个大型智慧城市3.0项目落地,智慧产业链业务亦实现持续高速增长,神州控股整体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盈利进入了爆发期。报告期内,神州控股整体业务录得营业额约港币83.50亿元;母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港币2.43亿元,同比暴增约921倍。凭借在新基建领域的突出成绩,神州控股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登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评选的“2020数字基建TOP100”榜单*名。

前一日晚,神州控股发布公告,旗下智慧城市业务公司获7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投后估值超62亿人民币,折算港币近百亿。并将携手吉林省及长春市打造为未来科创板千亿市值龙头企业。

资料显示,因特睿为一家专注于数字科技的高科技企业,主要向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大数据软件产品和服务,长期致力于数字中国的建设与运营,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其核心技术成果荣获了2018年度国家科学奖励大会由国务院颁发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基于该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正成为“新基建”发展的利器,已经为神州控股获得多个逾亿元项目。

拥有数百亿核心资产、连年高增长科技黑马,市值却长期被低估

资料显示,除了此次以近百亿估值融资的子公司因特睿外,神州控股还拥有众多核心资产。神州控股三大板块智慧城市、智慧产业链及神州信息的业务都正在处于上升轨道,盈利和估值有巨大的上升空间。仅持有的神州信息(000555.SZ)股票市场价值就约80亿港币,还有价值约50亿港币的科技地产资产。有关方认为,根据公开资料估算按市场合理价格计算的上市公司核心资产价值达300多亿港币,而神州控股目前市值仅百亿港币,以人民币计算尚不足百亿,极为不合理,严重被低估。

资料显示,神州控股股价之所以如此之低,是由于2017年经历风波导致当年利润大降。然而,管理层经过调整早已扭转了局面。数据显示,2018年神州控股整体业务录得营业额约港币152.54亿元,母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港币1.50亿元,扣非后同比增长97.80%。2019年神州控股整体业务录得营业额约港币177.27亿元,母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港币3.02亿元,同比大增约101.78%。2020年上半年,神州控股净利更是逆势大增逾921倍。不久前发布的购股权授予公告更是将行权条件定为2020/2021/2022年度公司经审核除税净利润(在扣除以股份为基础的开支前) 扣减非控股权益应占除税净利润后分别达港币5 亿元、8亿元、12亿元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高核心资产、高盈利水平、高增长率,市值却如此之低,显然目前资本市场还未及时察觉神州控股的巨大改变,其市值尚未得到较好反映。随着价值逐渐显现,后市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