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机器人咖啡亭COFE+是不是实体店变革的转折点?

当下社会的实体店,作为物品最直接真实的展示平台,所带给客户的体验感虽好,但相应的房租、人力、能源成本又是其必须面临的考验。
2020-09-17 10:47 · 互联网     

当下社会的实体店,作为物品最直接真实的展示平台,所带给客户的体验感虽好,但相应的房租、人力、能源成本又是其必须面临的考验。原本受到电商的冲击,实体店的生意就不如从前,这次又被疫情“打击”,迎来关店潮。

然而市场的选择不意味着实体店的消亡,而是为了还原更健康的经济生态。经历了这次的事件后,很多实体店主都会更加注重线上、线下的结合。同时,借助无人经济等新兴产业,想必会成为实体店发展的新的重要方向,踩准赛道,在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上不断探索,才能在综合竞争力上不断提高。

沙里淘金,“疫”后重生

在实体经济衰退大潮之中,有一个名词不断被人提及,就是“无人经济”。代表着智能、科技、安全的无人经济,悄无声息地发展了起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服务等新技术的普及,全自动智能化运营变为可能,从无人便利店到无人酒店、无人餐厅、无人汽车店……“无人经济”覆盖了零售业、酒店业、餐饮业等各行各业,引领人们进入一个没有营业人员、充满科技元素的世界。

想要“活下去”,实现更大的发展,就必须要顺应时代。降低人工成本、重视消费体验的“无人经济”、“到家经济”、“线上经济”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无须人工,无接触服务,特别适合防范和抗击疫情之需。

搭上无人经济轨道,重新完成超车

近日来,在上海的中山公园、延安西路地铁站口等地,出现了一个“新物种”——COFE+机器人咖啡亭。消费者在咖啡厅面前,只需扫码点餐付费即可,下单后,透明仓里的机器人悬臂开始现场研磨、萃取、搅拌、打奶泡、加料、扣盖,全程只需30秒到1分钟,一杯香浓的现磨咖啡便做好了。

8de9231aa7406f7601aae241f9a45d9.jpg

无论是上班匆匆而过的白领,还是附近散步的居民,出于好奇,很多人都忍不住停步在这台机器咖啡厅面前,点上一杯咖啡。据悉,这台运用了高科技的智能咖啡机器人COFE+,是由上海氦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占地面积不足2.5平米,能提供100%阿拉比卡与100%有机两种咖啡豆、热饮与冰饮两种杯型、热/冰两类温度、还有无糖少糖、加粉加颗粒等个性化定制服务,可以实现保鲜纯奶、即时制冰、创意浇头、混合摇匀、饮料分层制作。

图片8.jpg

机器人咖啡亭COFE+是不是实体店变革的转折点?

全封闭无菌的环境,全透明的制作过程,全程零接触的消费模式,打消了消费者最后一丝疑虑。在品尝之后,消费者纷纷表示,这款COFE+机器人咖啡厅做出的咖啡,口味堪比专业咖啡师,而且在价格上异常亲民,*一杯咖啡价格仅需9.9元,而同款咖啡在品牌店一般售价在30元以上。

机器人咖啡亭COFE+是不是实体店变革的转折点?

同时,在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科技的支持下,该设备定时净化清洁除尘,智能化高温消毒杀菌,全程都是自动化作业,实时显示温度湿度以及空气指数,无需人员值守就能24小时全天候营业。

机器人咖啡亭COFE+是不是实体店变革的转折点?

机器人咖啡亭COFE+是不是实体店变革的转折点?

传统的人工咖啡店,除了人员费用之外,还要支付高昂的店铺租金、损耗费用,成本已是天价,加之服务人员的参差不齐,人工服务不可避免的失误等,维持店铺困难重重。而COFE+机器人咖啡亭的出现则一举打破了传统人工咖啡店的种种弊端,拥有低成本、低能耗、高质量服务的巨大优势。

1565692662(1).jpg

小编认为,“实体经济”经过百年发展,已经高度饱和和过度竞争,急需新一波模式创新。由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三大科技改造传统经济,打造而成的“无人店铺”,正是实体店铺的进化和颠覆。机器人咖啡亭COFE+,这是革命性的新物种、新业态、新经济。

在实体经济日益下滑的今天,机器人咖啡亭的火爆,印证了无人经济的广阔前景。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无人店铺出现,实体经济或许可以借助智能科技的发展,搭上无人经济的轨道,重新完成超车。主动拥抱新技术,不断创新经营,在产品服务上与时俱进,投资者才能把握住新一轮发展机遇和新一波造富运动,未来,其实已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