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雅维:笑看创业艰辛路 勇争市场弄潮儿

2012年王雅维凭借自己敏锐的商业嗅觉创办了北京华清佳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20-09-17 11:13 · 互联网     
        2012年王雅维凭借自己敏锐的商业嗅觉创办了北京华清佳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一家针对银行做人才培养与咨询的培训机构。公司主要的产品是特色品牌名师课程,邀请知名专家开设培训课程来开阔学员的视野,提高学员的人生格局。自公司创办以来,业绩每年都在成倍增长,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业务扩展至23个省份,被行业内称为“一匹黑马”。


北京华清佳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王雅维

父辈的创业之路

1984年,王雅维出生在安徽阜阳的一个普通家庭中。几年后,王雅维多了两个弟弟。对于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孩子的出生让人又喜又忧,喜在小生命的呱呱坠地,忧在这本就清贫的生活该如何继续。迫于生计,王雅维的父亲带着300块钱,只身从安徽前往陕西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父母为了生计奔波,王雅维便跟着姥姥一起长大。 小时候的王雅维很调皮,经常在稻谷场满村的跑,身上满是男孩子气。村子里的散养生活对王雅维的性格形成有很大影响,她从小便性格独立有很强的主见,这也给王雅维成年后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独立自强的求学之路

7岁时,王雅维离开安徽来到了陕西。学生时代的王雅维,虽说淘气,但由于她极强的自控能力和学习能力,学习成绩也因此一直名列前茅。小小年纪的王雅维知道爸妈要打理生意,没有时间照顾她的学习与生活,一切便都由她自己来安排。上了初中之后,王雅维开始自学高中知识,晚上看书到深夜,第二天早上6:00准时起床,再用周六周日把一个星期的觉补回来,周而复始,直到高中毕业。高中毕业之后,王雅维并未遵从父亲的心愿去考军校,电视剧中的人物韦小宝使得王雅维找到了自己想要去努力的方向。口才好,沟通能力特别强,王雅维也想成为一个这样的人。虽然父亲极力反对,但王雅维还是坚持-一个人去考了播音主持专业,甚至都没有专业老师的辅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过硬的实力与运气加成之下,王雅维考上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圆了一直以来的播音梦。如愿上了大学,王雅维也不松懈。刚入学的时候王雅维就是标兵,第二年考了全系专业*名。学习之外的课余生活,王雅维最喜欢的就是看书,为看陈忠实的《白鹿原》,经常晚上熬夜。除此之外,王雅维还参加了舞蹈社团,代表学校在北京参赛。好习惯影响人的一生,直至后来,一些枯燥的外文书、工具书,王雅维都能够轻松阅读并消化。王雅维勇于吃苦,军训的时候,站在太阳底下一动不动。王雅维也很节俭,吃饭的时候-粒饭都不剩,从不浪费。这样的王雅维,在大学时期很受老师和同学喜欢。2008年,大学毕业的王雅维去了安徽电视台做实习生,王雅维采、编、播样样精通,但因为没有人脉关系,最终没能留“下来。回到陕西之后,在老师的推荐下,王雅维试着去面试西北航空公司的记者,但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能力出色的王雅维也还是没能留下,这两件事情对当时的王雅维打击很大。但王雅维的性子犟,毕业没多久同学建议王雅维去深圳闯荡,她咬咬牙提着包就走了,包里只带了一个凉席,几件衣服。说来也奇妙,缘分在这时悄然而至,王雅维遇到了自己的老公。王雅维想着在深圳学点营销技巧,回家以后接父亲的班,经营家中父母已经打理成熟的香油生意,但她老公不同意回去,两人最终便决定留在深圳。

波三折的求职之路

到了深圳,王雅维的*份工作是在一个工商协会里做秘书。虽然有房子住,但住宿环境特别差,房屋里有老鼠和蟑螂,晚上的时候都不敢上洗手间。夏天晚上特别热,整晚睡不着觉,王雅维都咬牙坚持。后来王雅维和别人合租,她就住一个小屋子。生活特别简单,除了天南海北的出差就是工作,即便条件艰苦,王雅维也没问家里面要过一分钱。 从校园转到职场,这个过程十分痛苦,但王雅维也未曾后悔。

认定一个目标并向着目标前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是当时王雅维坚持下去的理由。去了销售部之后,前几个销售没攻下来的一个很难沟通、特别挑剔的浙江老客户,王雅维打了两通电话就谈下来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没有提成的七八期轮训项目。由于看不到未来,王雅维便离开了*家公司,换了第二份工作。第二份工作也是咨询公司,部门老总辞职创业邀请王雅维当合伙人,王雅维本想跟他一起创业,但是考虑到老公要回北京,王雅维不想因此拖老公后腿,就拒绝了。王雅维错失了两次人生发展的机会,但她并不后悔。在王雅维看来,“女强人”这种说法,王雅维不承认也不认可,对于王雅维来说,和老公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

2011年,从深圳回到北京之后,王雅维怀孕了,生完小孩一年多,王雅维基本.上就离开了这个行业。随后王雅维去了广告公司,此时的王雅维想着只要挣得比打工时多就行了,但王雅维老公和他的家人很优秀。王雅维老公的表妹也是学播音主持的,在海南电视台工作,人也很漂亮。王雅维老公的姐姐,是京客隆很厉害的销售总监。在王雅维老公和他的家人的潜移默化之下,王雅维也想凭靠自己的能力, 做一番事业。当时咨询过的两个客户的鼓励也再次坚定了王雅维的信心。

渐入佳境的创业之路

经过多年的积累打拼,2012 年王雅维凭借自己敏锐的商业嗅觉创办了北京华清佳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自公司创办以来,业绩每年都在成倍增长,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业务扩展至23个省份,被行业内称为“一匹黑马”。北京华清佳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要的产品就是特色品牌:名师课程,邀请知名专家开设培训课程来开阔学员的视野,提高学员的人生格局。公司请到的老师全部都是国内知名的品牌老师,有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樊纲,知名经济学家吴晓波,政府的经济学家魏杰,上过 百家讲坛的国学老师等。从2012年一直干到现在,让王雅维一直坚持下去的,是她自己的人生目标。王雅维想通过这个公司的成长去完善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很多人说王雅维适合当老师,她只是笑笑。王雅维一直以来都很明确自己内心想要什么,她最喜欢做的是管理,管理不行,就要努力把自己的管理能力弥补上去。王雅维立志成为一个水平中等偏上,各方面都均衡发展的人,这也是王雅维对自己的要求。



对于企业来说,王雅维并没有设定要做多大规模,但是企业一定要做一个行业标杆。公司的访学项目现在就是行业标杆,虽说只有十几个人,但是王雅维的公司做出来的产品服务比其他大公司都要优秀。在王雅维看来,策划非常重要,要想花最少的钱达到*的效果,就得去策划,策划能够让平淡无奇的产品变得高大上、因此而创造更大的价值,这也是王雅维阅读书籍时所学到的。虽然王雅维没有很喜欢这个行业,但她一直都在坚持。选择了一件事情,没做好,就一定要想办法把它做好,把不喜欢的变成自己所喜欢的,在王雅维看来,这才是真正的一种修行。服务客户十多年,在这个过程中,王雅维感触最多的是客户对自己的信任和认可。公司的大部分客户都是女客户,都对王雅维特别好,还会经常给王雅维介绍客户,而这正是王雅维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服务客户的结果。

王雅维最喜欢的是曾国藩的一些思想观念。比如说要出去工作,人就要拿出自己很强悍的一面,所谓的强悍,就是说业务专业能力非常强,自信方面一定要表现出来。还有,做人一定要愚钝。什么是愚钝?就是肯让别人占便宜,自己吃亏。王雅维觉得这两点说得特别好,没事的时候就反复在自己的心里面品读。特别是曾国藩说的关于强势的问题,有时候王雅维去谈生意,刻意去表现出自己很强势的一面。事实上,王雅维很害怕被别人说成女强人。但是在看到曾国藩这句话之后,王雅维觉得自己的人生境界又提升了一步。与中银协和建行大学的人一起谈项目,王雅维就表现出了自己强势的一面,给人感觉超级自信,自信了便能立得住,毫无疑问,王雅维当天的表现非常棒。公司每次接的项目不一定都是做过的,新开拓如网点辅导这种项目,要把这个项目做好,就要有勇气去接受它,而且要有勇气把它做好。企业家一定要有一种无所畏惧.的精神,这句话一直激励着王雅维。微信的签名王雅维写的也是勇气,在王雅维看来,勇气对一个人真的非常重要。

在路上

王雅维希望自己的人生永远都是在路上。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去接受这个行业所带来的一切,企业家的这条道路,就是充满了荆棘、艰辛、痛苦和挑战。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有勇气重新开始,都要有毅力去坚持自己的选择!这是王雅维一直以来在强调的,也是王雅维的人生信条。在企业家这条道路上,王雅维时刻准备并一直前进着。自始至终,从未停歇。(姚海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