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保险业的弄潮者与推动者

一个充满活力和竞争的企业背后,通常都有一位杰出的企业家,阳光保险也不例外。
2020-09-18 09:51 · 网络     

一个充满活力和竞争的企业背后,通常都有一位杰出的企业家,阳光保险也不例外。但与阳光保险高调的快速崛起相比,掌门人张维功则显得十分低调,这为他的传奇经历更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张维功曾说:“越是难的事情,有时候反而越容易成功。”

这句听起来似乎有点矛盾的话,从他的嘴里说出却显得无比自然。这位看上去颇具山东男人典型特征的企业家,拥有国字脸,身材魁梧,浓眉大眼。与这一体貌相对应的,还有他内心的刚毅和果敢。

1963年12月,张维功出生于山东潍坊,从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保险业工作。1995年后,他开始担任人保潍坊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人保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他被中国保监会选派为南京特派办(中国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前身)筹备组长,后任党组书记、主任;2003年,他调任中国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彼时,他已是中国保监会系统中最年轻的正厅级干部。但他心中始终有个追求——亲手创办一家完全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保险公司。2004年,中国保监会决定放开中资保险公司的“闸门”,张维功毅然辞职“下海”。

三十多年风雨兼程的保险从业经历,辞官从商险中求胜的人生起伏,后起之秀一马当先的漂亮答卷……张维功是中国金融改革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是弄潮者和推动者。

他用独特另类的经营理念为保险业带来了崭新的面貌,他用大刀阔斧的改革思路为金融业注入了鲜活的力量。从他本人和阳光保险的成长足迹,或可一窥真正非国有市场化企业在金融改革蓝海中的冲浪逐梦之路。

在他的领导下,阳光保险成立以来,以势不可当的锐气,被誉为业内的一匹“黑马”。成立23个月便开始实现盈利,创造了新设产险公司实现盈利时间最短的历史纪录,并迅速跻身国内七大保险集团,成为中国保险行业的新锐标杆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