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根大通最新研报:内容和生态服务系统增强,将助推百度广告业务营收增长

近日,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百度高管一同在会上发布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
2020-09-21 14:06 · 网络     

近日,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百度高管一同在会上发布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大会结束后,众多国际知名投研机构发布了最新研报,阐述对百度世界大会以及百度未来前景的看法。

其中,摩根大通表示,百度正在从一个信息和内容搜索引擎扩展到了一个具有闭环能力的解决方案引擎,满足了用户对于服务的需求。

摩根大通所说的解决方案引擎指的是百度世界大会上提到的——百度搜索工具已经升级成集信息和服务于一体的移动生态,为用户提供的每一次的搜索结果都是针对一个场景的解决方案。

举例来看,在百度搜索国庆去哪玩,百度APP提供的将不仅仅是旅游景点的信息,同时也会附上该旅游景点的出行路线、购票链接,甚至于周边景点的酒店等,可以说是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全闭环的服务。

对于这种变化,摩根大通认为,这将为百度开拓除广告营收之外的其他商业化渠道,增强百度的营收能力。

除此之外,摩根大通同样看好百度广告收入的未来前景。摩根大通表示,百度通过小程序、百家号以及直播等,加强了其内容和生态服务系统,有助于其更好的洞察客户需求,以此增强广告业务的营收能力。

而这一点在此次的百度世界大会上也有所体现。会上,百度发布了小程序、百家号等业务的数据:目前,已经有42万个小程序、340万个百家号作者入驻百度,极大提高了百度的内容以及服务能力。而直播形式的引入,则让百度的可以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形式,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以此提高用户粘性。正如李彦宏所说,直播的实时互动和问答可以更好地满足人们各种各样新的需求。

而在AI方面,摩根大通重点提及了百度Apollo。摩根大通认为,Apollo的商业化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已经出现了三个潜在的商业模式,包括提供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自动驾驶汽车Robotaxi提供的公共代驾服务以及车联网服务。

百度此次“科技大阅兵”让国际投研机构看见了百度未来的诸多可能性,尤其是搜索升级以及AI发展所带来的诸多新的商业化渠道,给了他们更大的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