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奥园健康:优质社区+活力商圈+触手可及医美服务 构建健康生活生态圈

9月21日,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奥园健康”或“集团”,3662.HK)在线上召开医美并购暨公司战略发布会。
2020-09-22 09:47 · 网络     

9月21日,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奥园健康”或“集团”,3662.HK)在线上召开医美并购暨公司战略发布会。奥园健康管理层分别在广州总部和香港办公室参与会议,广州总部参会的管理层代表为董事会主席郭梓宁先生、总裁苏波先生、战略投资部高级顾问阮永曦先生、高级副总裁徐巍先生;香港办公室参会管理层代表有执行董事陶宇先生、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郑少辉先生。管理层与线上观摩的行业嘉宾、媒体记者等就集团近期的医美并购与未来战略铺排进行了披露与交流。

发布会上,奥园健康管理层表示,集团凭借“物业管理+商业运营+大健康”的业务协同策略,已稳健地走出了一条奥园健康经营之路:即以社区为中心,联动物业、商管、康养、医美等板块业务资源,引入科技智能化、物联网技术提升大健康领域的生活服务和健康服务,让奥园健康客户的生活越加健康美丽。随着奥园健康传统业务规模有质有量的增长和扩大,大健康板块的龙头和整合效应将逐渐凸显。奥园健康中长期将拥有更强的发展潜力和竞争力,进而巩固行业领导地位,实现业绩增长,为股东争取*回报。

奥园健康医美并购暨公司战略发布会广州总部

奥园健康医美并购暨公司战略发布会香港办公室

并购*医美企业

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9月18日,奥园健康宣布,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东欣粤容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不多于人民币6.91亿元收购浙江连天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连天美”)55%股权。目前,奥园健康间接持有连天美5%股权,完成交易后,集团将合共持有连天美60%股权。集团计划战略定位连天美成为医美行业的*品牌,落实医美战略部署,为业主及消费者构筑健康生活,同时充分发挥集团在物业管理、商业运营业务的资源优势,形成强大协同效应。

连天美为中国浙江省医美行业的龙头企业,品牌历程达37年。作为中国医美行业的先驱者之一,连天美一直专注于提供医美行业的综合服务,包括美容手术服务、微创美容服务及美容皮肤服务,旗下两家医院总营业面积约3万平方米,拥有标准医疗机构营业资格、5A级管理标准,并拥有四级高难度手术资质,合共24项注册专利。其团队稳定管理规范,医疗属性技术附加值高,属于轻资产高毛利高频消费优质标的。由于拥有强大的技术能力、行业*品牌及竞争力,连天美荣获60多项荣誉,并拥有逾300000名客户。

连天美旗下杭州华山连天美医疗美容医院

连天美旗下杭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

虽然2020年上半年度受疫情影响,但连天美上半年度的未经审核营业额达人民币2.12亿元,除税后溢利净额约人民币4616万元,表现超出预期,充分体现了医美龙头企业的优势和医美行业的需求韧性。

收并购后,奥园健康将加强投后管理,发挥医疗美容医院“现金奶牛”的特点,持续提升其盈利能力,为集团提升业绩锦上添花;连天美作为医院级别医疗美容机构,其资质及技术门槛远高于一般行业,对医美行业进行持续整合的奥园健康市盈率也将获得提振,可对标眼科及口腔科等行业明星企业。

融合物管、商圈资源

打造医美行业头部品牌

从宏观市场角度来看,医美行业具有消费和医疗双重属性,市场规模与增速已占据中国医疗美容市场中的重要位置,成长性极高。且国内对医美有强劲的需求和消费能力,但医美在国内仍具有极大的渗透率提升空间,与成熟国家有将近5倍的差距。医美行业目前呈现集中度低,逐渐向龙头聚拢的整体趋势,且竞争激烈,龙头效应明显。

奥园健康管理层表示,考虑到物业管理服务与新消费医美服务,其核心资源和关注点都在于服务、品质、体验、客户资源,服务逻辑和细节上双方互有可取之处。选准高壁垒、低集中度、快增长的医疗美容新消费领域,奥园健康将能通过并购快速实现业务规模,通过紧密把握社区业主、商区流量等核心资源,引流医美等大健康产业,提升竞争力,整合行业强化龙头效应,打造独有的差异化增值服务和产业新模型。

三大板块三轮驱动

有质有量稳健前进

物业管理、商业运营和大健康三大板块,是奥园健康发展的主线。登陆资本市场一年多,集团三大板块业务协同赋能,正稳步走出一条业务结构独特且成长性和潜力巨大的道路。*业态模型,给奥园健康发展带来了很大的空间,收获资本市场青睐。

未来两年,奥园健康将有望保持55%至60%复合增长率。通过外延内拓,集团传统业务规模上达到超7500万平方米在管面积,每年6至8个新增商场,积极拓展与社区服务的联动,并将助力医美业务成为全国前三的医疗美容集团,形成多品牌连锁化服务体系。

通过持续扩大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基本盘,核心竞争力一致的传统业务与新业务持续融合,奥园健康将能为业主、客户提供优质的社区生活,充满活力的商圈业态以及触手可及的医美服务,构建身心愉悦的健康生活生态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