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蚂蚁集团上市在即,富途“放大招”助你港股打新轻松“吃肉”

全球最大的独角兽蚂蚁集团即将在港股和A股科创板上市,市场预计蚂蚁将募资350亿美元左右,或成为全球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2020-09-22 11:24 · 网络     

全球*的独角兽蚂蚁集团即将在港股和A股科创板上市,市场预计蚂蚁将募资350亿美元左右,或成为全球史上规模*的IPO。

蚂蚁集团是中国*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支付宝APP服务用户超10亿,以总支付交易规模及数字金融交易规模计,蚂蚁集团是中国*的支付提供商和*的数字金融平台,其公司质地和实力无需赘述。

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阿里回港二次上市不同,此次蚂蚁集团是首次上市。投资者该如何抓住难得的机会,分享蚂蚁上市的红利?

1.港股打新与A股科创板打新

蚂蚁将在港股和A股科创板同时上市,个人投资者可同步打新。

港股打新要求有港股账户,没有个股持仓要求。A股科创板打新,要求近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参与证券交易时间24个月以上,且沪市持仓市值达万元以上,方可参与打新。

中签率方面,港股2019年中签率平均为50%-70%;A股打新中签率为0.01%-0.08%。

收益率方面,A股中签后基本会有几个涨停板。港股打新有不错的赚钱效应,但港股新股上市后并不一定都会涨,也有可能破发。2019年,港交所公开发行的164只新股首日涨幅≥0的比例大约是62.8%,过去五年均保持在60%-80%的区间内。

综上,如资金充裕,可在A股科创板和港股打新同步进行,提高中签概率。如果可投资金相对有限,那么收益可观、中签率高、门槛相对较低的港股打新值得大家关注。

2.港股打新赚钱效应:小手一抖,万元到手

港股打新最近的赚钱效应如何?2020年上半年香港挂牌上市的公司共64家,在中概股回港潮下,公开市场超购倍数达100倍的公司有19家。与此同时,市场赚钱效应火爆,如沛嘉医疗-B,一手中签即可赚得过万港元。

而下半年的思摩尔国际(06969.HK)、欧康维视-B(01477.HK)赚钱效应更惊人,上市首日就以超150%的收盘涨幅,成为今年以来表现*的大肉签,中签一手卖出最高可赚超1万港元。

2020港股打新首日一手收益排行榜(单位:港元)

截至2020年9月14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的89只新股中,首日上涨率(涨幅>0)达到58.43%,首日平均涨幅达18%。如果每支新股都打中一手,并在首日收盘卖出,今年以来累计一手利润可达9.7万港元,远超2019年全年一手累计收益。

2020年以来港股打新收益概况

3.“0本金”打新+额度预约:富途连环大招帮你“吃肉”

超重量级IP蚂蚁集团登陆港股之际,被投资者们私下称为“打新*”的富途自然也准备了连环大招,帮助投资者“吃肉”。

*重大招——“0本金”打新。富途在本次蚂蚁集团打新中,重磅推出“0本金”打新活动,通过活动页面完成注册并开户的新用户,即可领取1手0本金打新额度。如在蚂蚁集团认购期内来不及入金(账户金额为0),同样可以申购1手新股,待中签后在一定期限内完成入金即可。

image.png

面对蚂蚁集团这类明星公司时,0本金打新功能解决了一大痛点,能在办卡等待的过程中提前轻松认购,不错过新股认购期,提前体验港股打新。

第二重大招——融资额度预约,让打新更省心。港股打新与A股打新有个重大区别,就是港股可以使用融资额度来打新,A股根据股票持仓市值分配打新额度。如现金不够又想申购多手,投资者可使用最高10倍杠杆的融资认购,1万块本金可申购10万港元新股,用有限的本金撬动更高收益。

但每当遇到蚂蚁、农夫山泉这类大IP时,全市场融资额度必然紧缺。若因市场额度不足而错失10倍杠杆认购机会,岂不可惜?

正因此,富途重磅推出融资额度预约的打新功能,如能成功预约额度,富途将为投资者提前锁定特定额度,让打新更省心。

面对即将上市的蚂蚁集团,富途祭出港股打新“连环大招”,助力大家顺畅享受蚂蚁上市红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