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外人才回流 成高端置业新群体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14年前,中国人才的出国与回国人数是3.15∶1,这意味着出国的4个人中,只有一个会回国
2020-09-25 12:21 · 网络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14年前,中国人才的出国与回国人数是3.15∶1,这意味着出国的4个人中,只有一个会回国,然而今天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回流占比明显提升,今年疫情之后,海外归国人才更是数量激增,甚至带动部分高端别墅成交,位于中央别墅区的鲁能优山美地D区便因其国际化氛围和更开放的生活理念而备受这一群体青睐,优山美地D区的“公园无界墅”产品将国际生活方式与中国居住文化相结合,赢得市场广泛认可。

根据中央统战部网站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活跃求职的归国海外留学生较2019年同期增加了58.19%。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近日的调查显示,从中国走向海外的高端人才中近七成(69.6%)未来优先考虑回国就业。其中,居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高端人才回国意愿分别达67%、72%、69%、73%。

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中国向心力和吸引力的提升,是海外高端人才回国意愿强烈的重要推手,尤其是疫情发生后中国经济率先恢复,和西方所受巨大冲击形成鲜明对比,强化这一意愿。

这一群体的快速增长客观上为高端置业市场注入活力,由于受西方生活方式影响,归国人才更愿意选择国际化氛围更浓厚,生活方式更多元的物业。位于中央别墅区核心的优山美地D区的反馈印证了这一观点。据悉,优山美地D区近期成交多组归国高端人才置业客户,该项目位于北京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央别墅区核心,是北京最早的国际人士聚集地。优山美地D区所在区域集中了ISB国际学校、北京英国学校、鼎石国际学校等北京90%的国际学校资源,而近三十年的发展让区域内聚集大量国际休闲、医疗、商业中心,因而区域别墅物业向来是国际背景群体*。

除此之外,优山美地D区的“公园十二栋”也在场景设计、生活方式营造上更合这一群体“口味”。“公园十二栋”为优山美地D区十二栋景观类独别墅,与同类物业不同的是,这十二栋别墅完全“生长”在一个进深40米、长255米、面积约10000平米的公园之内,该公园采用专业化管理,为十二户业主所共享,打破居住与自然的传统边界,弱化邻里之间藩篱,这种开放式的邻里关系与生活方式具有鲜明的西方特色,非常契合具有国际居住背景人群需求。

市场永远跟着需求走。如今中国已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大国,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海外人才回流已成大势所趋,也势必将在高端置业市场占一席之位,市场也应当追随需求匹配产品,优山美地D区创新产品“公园十二栋”的成功,正是顺应需求的必然。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