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电蒋轶:快电驿站打造充电场景升级

工业互联网的诞生,让传统产业重获新生,也成为传统产业拥抱数字化浪潮的关键所在。
2020-09-25 16:01 · 网络     

工业互联网的诞生,让传统产业重获新生,也成为传统产业拥抱数字化浪潮的关键所在。

9月21日,以“创新驱动 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崂山论坛召开。快电蒋轶演讲时称,快电在用户和运营商两侧实现价值赋能,打造充电应用场景的全面升级。

1601018604188177.png

快电蒋轶在崂山论坛主题演讲

在我国大力推进“新基建”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作为国内职业司机充换电开放平台,快电在“新基建”浪潮下正在迅速发展。蒋轶介绍称,“快电已经覆盖公共充电桩70%,实现商户、用户数字化分级,完成精准匹配。”

据介绍,在用户价值方面,快电已实现头部和长尾运营商全覆盖,用户只需下载一个APP即可。同时,可以实时打通充电桩使用信息,解决用户里程焦虑。蒋轶表示,“快电的覆盖目标为可供商用车充电的快充公桩,已覆盖7成。”

在运营商价值方面,以西安某客户为例,通过与快电平台的接入,相同充电场站的时长利用效率从不足1%提升到了8%-14%,通过充电桩利用率的提升,运营商可以实现盈利。

1601018627780046.png

快电驿站

借助快电在用户和运营商两侧的价值赋能,快电已经开始打造快电驿站,实现场站应用场景的360度升级。

“我们发现,快电的用户充电时间会在半小时至一个多小时,所以我们想打造这样一个驿站,它集合了餐饮、无人零售、洗车、维修等等多种场景。”蒋轶称。

在工业互联网时代,能源数字化升级并非遥不可及。蒋轶表示,快电将与其母公司能链(车主邦/团油/快电)一起,助力能源行业数字化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