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讯投资: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提升投资者金融素养

华讯投资发现,随着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金融消费者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根据人民银行等金融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
2020-09-25 17:16 · 网络     

华讯投资发现,随着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金融消费者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根据人民银行等金融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为持续推动投资者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满足广大投资者多元的金融需求,华讯投资积极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据央行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803亿元,同比少增5617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7195亿元。居民存款搬家,其中一部分很可能用于投资理财。随着越来越多金融知识相对较少、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新手进入理财市场,华讯投资致力于让更多投资者具备基本的金融素养,培养其理性投资的价值理念。

本次活动由风控合规中心牵头,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按照《通知》要求并结合华讯投资实际情况制定了本单位的活动具体实施方案,有效推动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华讯投资创新宣传形式、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尽量避免采用人对人接触式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官网、华讯股票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渠道开展以“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非接触式宣传教育活动,以问答等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

同时加强员工金融知识专项培训,切实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直观的金融知识宣传,有效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理性的金融消费观念。切实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积极探索构建长效化教育宣传机制,建立常态化的宣传服务阵地。

今后,华讯投资将投资者教育工作基础化、系统化、经常化,全面推进投资理财教育、个人资产管理教育和市场参与教育,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模式,为金融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