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轻松集团资源整合能力集中爆发 三大战略锚定互联网医疗谋局长远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2020-09-27 16:59 · 互联网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文章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我们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9月21日,“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健康保障*平台”轻松集团成立6周年之际,宣布启动三大全新战略。其中,启动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被轻松集团提到了突出高度。这是轻松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运用好移动互联网、网络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分析处理技术,把科技力量贯穿到公共卫生安全各领域,助力打造坚实的科技防护之“盾”的探索。

图片4.jpg

高起点互联网肝病专科机构 吹响纵深布局互联网医疗号角

2020年以来,疫情对互联网医疗行业起到了催化作用。据国家卫健委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家卫健委的委属管医院互联网诊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倍,部分第三方互联网服务平台诊疗咨询量比同期增长了20多倍,处方量增长了近10倍。而乙肝、丙肝等肝脏疾病作为高发慢性病,具有停药或间断治疗显著恶化的特征,在重大卫生风险来临时,尤其需要互联网医疗。

轻松集团启动的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则将解决肝病患者的两大痛点:一是线下就诊的时间和空间成本;二是不同地区的医疗资源不平衡问题。

图片5.jpg

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是我国*全国*专家牵头组建并参与管理运营的互联网肝病专科机构,面向全国肝病专家、医生和患者提供诊疗、科研和患者管理服务。它以AI、大数据等互联网科技为支撑,以创新业务模式和数字运营能力为驱动,以配合政府改善民生为导向,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将集肝病医学研究、肝病医疗网络服务、肝病长期健康管理于一体。

而作为一个专注保障国民健康的平台,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只是轻松集团纵深布局互联网医疗的序曲。轻松集团从国民健康保障需求出发,将以肝病为切入点,不断探索边界,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并将不断升级迭代、扩大病种范围,为更多慢病患者提供更智能化、更优质全面的慢病管理服务,改善全民健康保障格局,提升国民健康意识。

搭建完整服务闭环 轻松集团新战略将实现“手拉手”

2020年初,疫情肆虐。国家卫生健康委先后发布《关于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等多个指导性文件,“互联网+医疗”的优势作用广受瞩目,已经进入了顶层设计的视野。

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正在从启动期步入高速发展期。伴随着政策逐步落地,近年来市场呈现出快速发展的状态:问诊、挂号、购药等细分领域成熟发展,并已积累大量的用户基础;互联网医疗行业各细分领域商业模式已发展成熟,头部企业在核心资源方面重点发力,构建护城河。

而已经在健康保障领域稳扎稳打6年的轻松集团,围绕着用户入口和资源整合能力展开竞争,通过创新和丰富医疗服务供给模式,进一步扩宽商业渠道。有业内人士预测,庞大而良好的用户基本面,将使得如轻松集团这样的行业巨擘,能够迅速推动医疗服务和医药服务之间产生更加紧密的链接,赋能B2B2C模式,并将商业险推上主要支付方的王座。

在轻松集团6周年庆典上,除了启动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外,还宣布了慢病管理联盟 2.0 和“一城一保•百城普惠健康保障计划”两大健康保障战略。“三箭齐发”充分显示了轻松集团在当下行业机遇期具有顺势而为的勇气和智慧,一幅宏大的未来业务蓝图轮廓毕现。

图片6.jpg

未来,轻松集团业务可及范围内,线上“医+药+险”通路全线贯通,深入诊疗核心,切实解决用户实际医疗需求,将成为用户付费的关键。并且,这种成功模式有助于在医患间建立稳定持续的服务关系,促使医疗服务更加可行、有效。届时,轻松集团的健康王国,也将因兵强马壮而立于不败之地,助力构建成熟公共卫生体系,为人民织密健康防护网、筑牢疾病隔离墙。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