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支付宝亮剑蚂蚁链,区块链时代,okex公链同样大有可为

2020-09-28 09:47 ·      

蚂蚁集团、okex等巨头布局自己公链,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发展不可估量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有可为,支付宝、okex纷纷布局自己的公链

自从蚂蚁金服更名成蚂蚁集团时,就已经显露出这只“蚂蚁”正在布局成长为“大象”。这只大象最近放出了战略级产品“Trusple平台”。作为蚂蚁集团战略级的产品布局,Trusple是Trust和Simple这两个英文单词的合称,目的是想依托于区块链技术让信任变得更加简单,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成本和信任问题,让世界没有难做的生意。

众所周知,传统的国际贸易企业之间的信任是很难被证实的,拖欠货款情况更是时有发生,而且整个交易周期十分漫长,无形中增加了贸易成本,一些中小企业经常因为此类问题受到发展限制。拥有了Trusple平台之后,跨境交易将变得十分便捷、迅速,它的出现可以建立更可信、更高效的数字化交易网络帝国。Trusple采用区块链技术,目前落地应用场景已经突破了50个,跨境支付问题只是其中一个。目前这条蚂蚁链上已经拥有金融、物流、医疗等众多落地场景。

早在2016年的时候,蚂蚁集团就落地了*个公益项目,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了公益场景下;2017年跨境溯源服务上线,让用户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追溯产品的身份;2018年区块链跨境汇款上线;2019年双十一,蚂蚁集团让4亿海淘商品实现原产地溯源。时至今日,蚂蚁链已经拥有超过50个落地场景,未来蚂蚁集团将会用十年来布局区块链产业。

蚂蚁集团作为传统互联网公司,对于区块链技术十分看好,所以才会布局十年区块链产业。而作为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技术的新型公司okex,同样在大力布局区块链技术产业。作为全球知名加密货币交易平台,okex认为分布式账本和智能合约技术将构建人类的信任基础,消除交易壁垒,提升交易效率,对人类的实体经济产生重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okex也布局了自己的公链OKExChain。OKExChain是OKEx开发的一条开源的高性能去中心化交易公链,采用的是开放式生态,任何人都可以成为OKExChain超级节点,可以任意发行自己的数字资产、创建自己的数字资产交易对,并进行交易。

与蚂蚁集团类似,两家公司均看好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发展,并且已经在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度布局。未来区块链世界来临的时候,两个公司会在不同领域进行深耕,跑赢市场同类型公司。这也是蚂蚁集团提早布局的很大原因,同时也是okex不断优化产品的源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