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理财魔方亮相外滩大会,用AI复刻“私行”服务普惠新中产

2020-09-28 17:07 · 网络     

日前,全球范围内*别的金融科技盛会--外滩大会圆满闭幕。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蚂蚁集团和支付宝主办,围绕‘科技让未来更普惠’议题举办40多场论坛,云集行业精英,一同构建未来数字生活图景。理财魔方创始人、CEO袁雨来出席“云锋面对面”专场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袁雨来表示,新中产的财富管理市场巨大,但服务相对空白。全世界资金收益率实际上是GDB+CPI,而作为可投资产超30万亿元的3320万新中产家庭,大部分连平均收益都没有达到。通过人工智能把私人银行业务复刻,低成本普惠给中产以下的人群,可以大幅提高他们的收益率,这就是成立理财魔方的初衷。

在介绍理财魔方的核心优势时,袁雨来说:“过去10年,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标准化资产财富管理行业其实做得非常不错,但是70%的用户在亏损,根本原因是市场波动太大,导致无法长期持有,表象是追涨杀跌,本质是*回撤击碎了心理底线。用户不是不能承受波动,而是不能承受超过自身心理底线的波动。摸清用户承受能力,通过资产配置避免投资回撤超过用户承受能力,能够帮助客户安心留在市场中,拿到长期投资的平均收益。”

所以我们做了两件事情:

*,个性化。通过算法、人工智能客户分析,了解心理底线。通过智能管理系统,根据用户个性化差异,做个性化投资组合,这两点帮助用户不被击穿底线。

第二,伴随式。通过持续客户运营和心理影响,伴随客户度过市场下跌艰难时刻。所以我们理财魔方人均ABM在市场里面很高,超过市场5-10倍。

除了服务体系,袁雨来还阐释了理财魔方的另外两重核心竞争力---全AI驱动的智能客户分析管理系统和智能投资管理系统。

客户分析与管理系统主要帮助客户找准风险底线,个性化稳定客户心理,进而稳定资金进出结构,让客户安心长期投资。主要模块是四个:1、智能客户分析:客户风险承受能力极值的量化判断、持续跟踪与调整;2、智能客户运营:客户行为预判与提前干预;3、智能投教:客户基础理念智能教育体系;4、智能客服顾问:智能机器人/IM,目前做到了一个头部人员服务6000客户,让成本压得很低。

智能投资管理系统主要通过控制*回撤来获取市场平均收益。理财魔方的投资理念是主动全天候策略,多因子模型+风险评价:优质资产选择与具体资产配置。风控:控制市场极端和突发性风险。千人千面交易优化:根据用户风险、资金、交易行为差异和市场冲击特点个性化优化。” 

谈及理财魔方的商业模式,袁雨来表示相对简单---作为C端客户和资产端的中间桥梁,帮助用户通过科学财富管理,控制风险,获取市场平均收益。理财魔方现在已经对接公募基金、存款、保险、私募基金,接下来还会对接银行理财产品以及海外资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