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名创优品」上市首日最高涨幅超20%,富途3.4万认购客户全员中签

名创优品是继贝壳、小鹏汽车之后又一全员中签企业,同时也是「富途打新百亿俱乐部」的新成员。
2020-10-16 13:09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10月15日,名创优品在纽交所上市,首日最高涨幅超20%,其中,通过富途认购人数超3.4万人,认购金额破14.8亿美元,中签率100%名创优品是继贝壳、小鹏汽车之后又一全员中签企业,同时也是「富途打新百亿俱乐部」的新成员。

美国当地时间9月24日,名创优品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了招股书,股票代码“MNSO”。根据最新招股书,公司计划在本次IPO中发售3040万股ADS,招股价区间为16.50美元至18.50美元,募资区间为5.02亿-5.62亿美元。如计入绿鞋机制,按中间定价17.5美元计算,成功发行后,名创优品市值约达54亿美元。

2013年9月,名创优品在广州开设*家店铺,定位为全球*的自有品牌价值零售商。2018年9月,创办5年的名创优品首次引入外部投资,获腾讯与高瓴资本投资10亿人民币。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名创优品在全球逾8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200家门店,在全球合作超过600家拥有丰富国际品牌制造经验的优质供应商,并获得了包括漫威、迪士尼、Hello Kitty及可口可乐等17个知名IP的官方授权。

七年时间,得益于高性价比和快速加盟的模式,目前名创优品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提供涵盖生活家居、电子电器、纺织品、包袋配饰等11个品类,超过8000个核心SKU的生活用品。根据Frost&Sullivan报告,2019年全年自有品牌综合零售GMV达520亿美元,名创优品以27亿美元(约合190亿人民币)占比5.2%。

在今年众多赴美上市的企业中,名创优品无疑是重头戏之一。根据Dealogic的统计,美股IPO市场今年已经募集超1000亿美元的资金,远远超过2019年全年625亿美元的募资水平。而从最终的认购成绩来看,名创优品也未辜负市场的期望。

富途的美股港股IPO分销业务隶属于旗下企业服务品牌富途安逸(FUTU I&E),富途安逸聚焦美股港股IPO 分销*投资者关系管理与PR,以及一站式ESOP 期权管理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富途安逸已经服务100+ 家新经济企业。曾助力贝壳、小鹏、斗鱼、云集、新氧、如涵控股、慧择保险等企业赴美上市;还曾助力美团点评、同程艺龙、小米、猫眼娱乐等企业登陆港股。

在美股,富途已经拥有小鹏汽车、贝壳找房2个百亿认购案。其中,在小鹏汽车IPO中,富途有超过4.6万名高净值个人投资者及机构认购,总金额超22.1亿美元。另据富途控股2020年Q2未审计财报,富途在美股的经纪业务也十分强劲,当季美股交易量达到554亿美元

from clipboard

*注:通过富途旗下子公司提供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