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毅辉:A股有长期投资价值 未来看好生命科学、半导体、大消费三大方向

钛信资本董事长高毅辉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等媒体的采访,分享了他对于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下的投资新思路。
2020-10-19 10:00 · 投资界综合     
   

10月13日,第二十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于珠海召开。作为一年一度股权投资行业具有影响力的盛会,本届论坛对过往20年中国股权投资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回顾,并通过近百位投资大咖不同维度的深度分享,共同见证了中国股权投资20年的靓眼成绩。

论坛期间,钛信资本董事长高毅辉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等媒体的采访,分享了他对于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下的投资新思路

高毅辉表示,科创板的推出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是革命性的改变。以往企业需要有较好的利润才能上市,所以资本市场不能有效的支持一些硬科技的投资,但科创板推出后,一级市场上的资金开始大量向芯片、生物制药、基因工程等有战略意义的行业聚集。

谈到目前很多人对中国资本市场有一些垢病,认为A股没有长期投资价值等问题,高毅辉表示对这种说法完全不同意。上证指数目前是3300点左右,30年的时间涨了30倍;深证成指起点是1000点,现在也有一万多点了。单纯就投资指数来说,也有不错的收益,所以不能说这个市场没有价值。而且中国*秀的公司大多数都在A股市场里,因此过去30年里,中国资本市场为国家经济的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

高毅辉坦言,他也觉得中国资本市场还不够成熟,存在一些问题,可是不能拿现在的中国资本市场去跟美国、香港等成熟市场相比,因为成立的时间毕竟太短。如果对比美国资本市场初期,实际上中国资本市场要好很多。

高毅辉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在不断的学习和完善中。目前,中国资本市场一大问题是有很多散户操作,机构比较少。从高毅辉的观点来看,他认为应该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投资是一个隐形门槛特别高的行业,例如炒股似乎没有什么门槛,任何人都可以到证券营业部开户,但其实这是一个门槛特别高的行业,基本上散户投资90%都是亏钱的,所以中国资本市场未来会同美国资本市场一样,一定有大量的民间资本交给机构进行管理,

对于中概股回归的问题,高毅辉认为,中概股回归是一种趋势,会有一个逐渐演进的过程。中国资本市场虽然已有20多年的历史,但目前A股的资金容纳量比较有限,一时之间无法接纳太多超级巨无霸的回归。

高毅辉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在投资领域上,*特别看好生命科学,包括基因工程。他认为在信息时代之后,未来更有价值的一个方向就是基因工程。第二个看好的方向是半导体,因为中国进口量*的是芯片,而且芯片的技术含量非常高,是一个系统工程。目前中国开始大举投资芯片方面,未来几年内,芯片领域里会产生出很多大市值的公司。除生命科学及半导体外,他还看好的方向是大消费产业,消费永远都是资本市场的长青树,例如巴菲特凭借投资消费股成为了世界首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