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助力陆金所登陆纽交所,富途是如何成为美股上市新经济公司首选合作伙伴的?

富途除了在IPO阶段能成为上市企业强有力的分销渠道,还能够为企业提供面向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关系管理(IR)及PR。
2020-10-31 10:11 · 投资界综合     
   

本周,金融科技公司无疑是打新的大热门,10月30日登陆美股纽交所的陆金所就是其中之一。

助力陆金所登陆纽交所,富途是如何成为美股上市新经济公司首选合作伙伴的?


招股期,陆金所在富途的认购战绩频频刷新,通过富途认购人数超2.4万人,认购金额破14.9亿美元,中签率100%。继名创优品、小鹏汽车、贝壳找房之后,富途在美股迎来又一个「富途打新百亿俱乐部」新成员。

陆金所控股是平安集团旗下的金融服务平台,主营业务为财富管理与零售信贷,截至2020年6月30日,按零售信贷余额以及客户资产规模计算,这两大业务分别在中国非传统金融服务提供商中排名第二和第三名。

根据招股书,陆金所本次共发行1.75亿股ADS,最终发行价13.5美元/ADS,募资规模达到24亿美元,成为美股迄今为止*的金融科技IPO。而陆金所的承销团队也极为豪华,包括高盛、美银证券、瑞银、汇丰银行中国平安证券(香港)等,富途作为美股上市新经济公司*合作伙伴,不仅为陆金所提供了14.9亿美元的认购订单,高中签率也能促进其上市后的流动性。

富途之所以能够具备如此强劲的分销能力,得益于富途拥有庞大且优质的用户群体。目前富途注册用户数超千万,开户客户数已突破100万,同时,富途的用户中半数来自互联网、金融、IT等行业的高净值客户,且客户群体年轻,极为关注且认可TMT公司的价值。此外,在2020年Q2季度,富途完成了增发,增大了富途可用于融资的资本金,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在打新时的融资需求。

也正是基于这一庞大且优质的用户群体,富途除了在IPO阶段能成为上市企业强有力的分销渠道,还能够为企业提供面向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关系管理(IR)及PR。

对上市企业而言,面向零售投资者的IR及PR越发重要。这不仅是美股港股对上市企业股东人数的硬性规定,同时,零售投资者也是为企业上市后提供流动性的主要群体。随着证券交易零售化趋势越发明显,企业的IR及PR也已经不能只停留在通过线下路演维护投资机构的IR时代。而面向零售投资者的关系管理和PR无疑是更复杂和困难的,因为触达渠道和沟通方式都发生了变化。

而富途正是一个聚集了大量关注美股、港股的优质投资人的精准渠道,同时富途通过互联网化的沟通工具,例如高管面对面的直播、企业号等等,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和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效率和效果。

在美股港股的IPO分销*之外,富途还能够为新经济企业提供一站式ESOP 期权管理解决方案。富途安逸的ESOP产品自2016年服务腾讯全员纪念股项目而诞生,曾帮助多家企业落地万人规模的行权。富途安逸具备从方案设计、信托税务、数据管理到行权落地的完整实战经验,无论是产品成熟度还是客户服务能力,都经过大型企业高标准、严要求的重重考验。

这些业务都隶属于富途旗下企业服务品牌富途安逸(FUTU I&E),截至目前,富途安逸已经服务100+家新经济企业,其中,富途共助力30多家企业登陆美股。在2020年Q2季度末,富途首次披露了美股交易量,交易量突破554亿美元。毋庸置疑,富途已成为美股上市新经济公司*合作伙伴。

*注:通过富途旗下子公司提供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