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赢合科技再下一城 大获CATL和ATL涂布机订单

近日,赢合科技连续斩获了来自宁德时代
2020-10-13 11:40 · 互联网     

近日,赢合科技连续斩获了来自宁德时代(CATL)和新能源科技(ATL)的锂电设备订单,订单总额超3.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订单合作均实现了重大的份额突破,CATL、ATL涂布机都中标其新标的大份额订单。

在相关产业链上,无论整车、数码产品、锂电池还是锂电设备都已经进入全球化竞争时代,而赢合科技此次接连收获两大锂电池巨头的重要订单,也再次印证了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以及产品性能行业*。

合作再次加码 产品实力获客户高度认可

据GGII相关数据,2019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约115.21GWh,中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62.2 GWh,其中CATL以31.71 GWh的国内装机量和32.31的全球装机量位列国内和全球*。同时,CATL在去年财报中也呈现了不俗的业绩表现,飞速增长的市场占有率和经营数据进一步彰显了其在动力电池领域的龙头地位。此外,究其近半年的“进击”历程来看,无论是花近200亿元定增引战投还是用190亿投资产业链上下游,作为全球动力电池领头羊的CATL从未停下其奋进的脚步。

除了动力电池龙头CATL,与赢合科技签下大订单的还有消费电池领域的龙头——ATL。ATL作为行业先锋,其技术、产能与销量均处于*地位。根据日本 B3 研究所的报告,2019 年 ATL 在全球软包锂电池市场的份额为33%,位居全球*。此外,ATL 的客户,几乎涵盖了所有消费电子的龙头公司,包括苹果、三星、大疆无人机等全球一线3C大厂。截止2019年,ATL已累计出货50亿颗电芯,从出货规模上来讲,这家低调的公司已是全球*的聚合物电池供应商。

实际上,赢合科技与CATL的合作早有渊源。自2018年起,赢合科技已连续三年中标CATL相关设备订单,且供应设备机型和份额持续提升,目前累计合作订单金额超过6亿元。除本次合作外,赢合科技上半年已获得CATL约1亿元订单,涵盖了涂布、辊分、模切和入壳机相关设备。

研发投入加强 抢先押注技术风口

获得客户青睐的背后,是公司十年如一日对于研发和产品力的执着。技术优势一直是赢合科技追求行业*的“王牌”,公司多项产品性能均*于市场表现。

公司涂布机的烘箱性能和效率、分条机的超窄幅分切技术、激光模切机的极耳切割效率和不等距AI技术、卷绕机的十卷总动换卷技术及叠片机的效率等均处于行业*水平,产品已获得国内外一流锂电池企业的认可。

以此次订单中的涂布机为例,作为锂电池制造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涂布直接影响着电芯的质量和一致性。经历了*代单层涂布机后,赢合科技已相继迭代出第二代单层涂布机、二代双层挤压涂布机、全自动高速涂布机、全自动高速双层挤压涂布机等多系列产品。2020上半年,公司新推出的1600mm宽幅涂布机,远超市场上平均1200mm的涂布宽幅,可以适用于4.5μ的基材,提供更高的烘箱加热效率,适应更大卷径的接带功能,新增的自动穿带装置,可节省30-50%的穿带时间。

据公司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赢合科技投入研发资金同比增长20%,达到6740.67万元,新增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软件著作权7项。截至2020年6月底,该公司拥有研发技术人员655人,占其员工总数的23.01%。

赢合科技总经理许毅表示,此次公司涂布机技术获得CATL和ATL等一流客户的高度认可,是我们赢合人追求的目标,也是对我们努力的回报。下半年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一体化和集成化创新,巩固和扩大产品在性能、外观、服务、功能、成本等全方位的*优势。

可以预见,在全球电动化大趋势下,赢合科技将凭借着其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夯实其所处赛道的**地位和长期成长空间,并在控股控东上海电气的赋能下,加速实现成为全球*自动化平台的发展蓝图,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