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明略入选Gartner 2020图谱技术Cool Vendor报告

近日,国际权威的技术研究和分析公司Gartner发布了2020图谱技术Cool Vendor报告(Cool Vendors in Graph Technologies),
2020-10-13 18:13 · 互联网     

近日,国际权威的技术研究和分析公司Gartner发布了2020图谱技术Cool Vendor报告(Cool Vendors in Graph Technologies),全球仅4家供应商入选,明略是*的中国厂商。此前,明略先后入选Gartner 2020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的数据中台样本供应商(Sample Vendor)和2020人工智能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的知识图谱样本供应商。

随着语境和情境感知在提供洞察力方面的作用上升,以及AI在评估隐式和显式数据连接方面的作用加大,图谱技术正在受到关注。Gartner最新的AI in Organizations调研数据显示,按成熟度(Level 1表示低成熟度,Level 4表示高成熟度)对组织内已部署或正在使用的AI解决方案进行评级,采纳高成熟度的图谱技术解决方案的受访者占比高达49%。

Gartner预测,到2023年,图谱技术将促进全球30%的组织决策的快速情境化。到2024年,将图谱和语义方法应用于自然语言技术项目的企业将比没有这样做的企业减少75%的AI技术债务。到2024年,图数据存储和图谱分析的使用将使传统数据目录过时,目录将成为元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中基于多角色的界面。

Gartner建议人工智能数据和分析*,将图谱技术用于需要频繁更新并包含新的内外部数据源的实时和连续智能应用,最新情景化的数据基于跨数据孤岛的遍历以及关系发现和限定。利用复杂异构数据分析路径、序列、社区、近因、频率、实体解析、对象网络、资产和条件,确定受益于情境化的用例,从而在*利用点指定*资源。利用支持图谱的数据和元数据管理功能,推断多个数据存储中数据之间的实际关系,识别跨组织孤岛的数据中的强制和隐含关系。

在报告中,Gartner分析认为,与其他三个海外图谱技术供应商不同的是,明略代表的是支持图谱的平台,通过应用包括图谱分析在内的各种AI方法,将图谱形式的数据组织和针对该数据的调查智能相结合。

明略通过自主研发的知识图谱平台SCOPA和预构建的行业解决方案,快速、便捷地采用图谱技术,提供特定的业务价值。作为一个调查分析和知识管理平台,SCOPA提供知识建模、提取、融合、存储、计算和应用等技术组件和功能模块。此外,还可以存储其图形的历史版本,提供实体提取和解析。

Gartner指出,市场上大多数厂商都不约而同地提供核心和底层的图谱技术(如图数据库和图分析),而明略追求的是一站式集成图谱技术的单一解决方案。尽管图谱的普及率迅速提高,但由于该技术颠覆了传统的数据管理和分析模式,因此实际采用图谱技术存在一定挑战。明略的知识图谱平台提供精简的流程,可对结构化、非结构化、半结构化的数据进行知识建模。作为流程的一部分,该平台可评估行业实践或业务功能,进行知识提取,基于融合的业务环境完成进一步分析(如关系分析或时空分析),从而提供知识应用(如图谱检索和知识画像)。

目前,明略知识图谱平台服务于政府、公安、银行、保险、证券、轨交、电力、制造、融媒体、食品安全等领域的100+行业标杆客户,支持各种用例。例如,明略为某省级电力公司提供的知识图谱平台,汇集了历年输电线路跳闸报告、工作手册、技术标准等非结构化数据及雷电定位系统、PMS系统等结构化数据,进行图谱schema设计,知识抽取、实体对齐、知识融合,将领域知识图谱存储到图数据库;并基于语义理解和意图识别技术,结合对话场景,形成交互式智能问答,实现常见技术问题解答、线路信息检索、故障精准查询等应用,支撑运行检修、线路故障巡视与调查分析工作,从而及时准确诊断输电线路故障,提升抢修效率,实现供电的快速恢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