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创证券评“不一样”的保险公司,众安高潜力获认可

2020-10-16 15:15 · 网络     

近日,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6060.HK)获华创证券上调目标价。兴业证券也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审慎增持”评级,目标价51.18港元。此前,众安已获得多家投资机构的认可,包含中信建投研报指出众安在线业绩表现超预期,估值逻辑持续向科技板块切换 ,又被纳入香港恒生科技指数成分股等。

锚定医疗技赛道,持续推进健康生态

2020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保险行业的线下销售节奏,也给线上业务带来了发展的契机,叠加国民风险保障意识提升,公司保费结构在上半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华创证券发表调研报告称,各生态系统横向对比来看,健康生态赛道优质,行业发展受到国家政策鼓励,今后料将持续贡献主力保费流入。众安亦站在健康保险的发展风口,持续提升健康服务能力。公司发展健康生态的具有重大战略性意义:1)我国居民健康保障类需求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健康险为一大蓝海市场,瞄准健康险赛道,公司未来发展可期。2)可以在一定意义上摆脱对于电商渠道的依赖,公司早年以经营退运险为主,后续险种多元化发展,业务结构更加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据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作为众安保险最核心的生态之一,健康生态表现亮眼,实现总保费人民币30.49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6%,总保费占比上升至45.1%。众安保险作为国内最早布局互联网保险的公司,持续发力用户保险保障意识教育,同时积极布局医疗服务形成生态闭环,为用户提供“保险保障+医疗服务”的一站式体验。

众安从健康险切入,为用户提供在线问诊、在线购药、健康管理、药品配送等一系列医疗健康服务,众安正在逐渐打造融合了互联网保险、医疗服务、以及健康科技的完整生态闭环。截止于2019年末,众安旗下的健康生态一共拥有5000万用户,其中付费用户是1670万人。

随着医疗科技布局的逐步完善,众安希望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从疾病预防、跟踪干预、健康改善、健康保障、到医疗服务的闭环式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更高效、便捷地管理自身健康,实现健康目标。

生态结构持续优化,自有平台建设初见成效

作为国内*的保险科技企业,众安保险始终坚持以“保险+科技“双引擎驱动,用科技赋能保险价值链。业绩报告显示,凭借持续精进科技力,众安保险在对自有平台赋能及行业输出上都取得长足进展。

据半年报数据显示,其中,众安自有平台的总保费达到人民币10.487亿元,同比增长约8.1倍。上半年众安在线的综合成本率为103.5%,同比改善4.8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108.9%。

综合成本率的降低主要是得益于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得益于众安自有平台的用户增加,从去年开始,众安便发力优化渠道结构,以科技赋能自有平台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

华创证券发表调研报告称,自有平台建设会增加当期品牌及广告费投入而提高费用率,但长期内可提升业务价值:一是自有平台客户续保时众安投入的费用下降,二是算法引导下的精准营销利于进一步挖掘客户价值,三是自有平台的增值服务可加强用户粘性及品牌建设。

众安保险持续投入自有平台的建设,并依托自主研发的智能营销系统,将用户画像运用于新场景的精准营销、智能触达,此外,依托自有平台的增值服务内容,众安保险有效加强用户粘性和品牌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