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0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园区人才发展大会重磅开幕

2020-10-26 16:38 · 网络     

通江拥海融上海

创新创业在南通

2020中国南通

江海英才创业周重磅开幕

10月26日,由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委组织部承办,飞马旅协办的“江海奔涌 英才不凡”2020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园区人才发展大会重磅开幕。

江海明珠,通揽英才

来自国内外重点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全球科创新锐、独角兽企业CEO、一线创投机构投资人、创业导师以及全国主流媒体、产经媒体等近千人共聚南通,共话创新创业,共谋合作发展。

东方卫视主持人袁鸣主持大会。

中共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致辞。黄巍东、庄中秋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中共南通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致辞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盈枝的丰收时节,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紫琅湖畔,隆重举行2020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园区人才发展大会,共话创新创业、共谋合作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厚重提气的成绩单。

——疫情防控迅速有力,成为全省*主城区境内确诊病例“零报告”的设区市。

——复工复产全面高效,规上工业增加值和工业应税销售分别增长5%、9.6%,均居全省*。

——重大项目强势推进,新签约和开工2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34个,其中百亿级项目28个。

——战略工程取得突破,南通新机场选址获国家民航局批复;北沿江高铁年底前将全线一次性开工;通州湾起步港区“2+2”码头开工建设,明年底将开港运营。

——重点改革不断深化,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实现体制机制重构,展现蓬勃活力,引才用才、经济发展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彰显。

——生态质量保持*,空气质量全省*,入江河流全部达到Ⅲ类水质。

——治理水平走在前列,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国家级试点,全省首家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挂牌运行,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市、县“满堂红”,公众安全感位居全省前列。

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84亿元、增长3.4%、增幅全省*,今年有望迈入“GDP万亿城市俱乐部”。

非常时期取得非凡成绩,充分展现了南通发展基础好、韧劲足、势头猛。省委娄勤俭书记指出,南通面临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全省乃至全国都在关注南通、看好南通。当前,我市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要求,围绕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打造综合交通新枢纽、双向开放新门户、高端制造新中心、创新创业新*、市域治理现代化新样板,以争当“龙头先锋”的实际行动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践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打造江苏发展新增长极的时代使命。

南通是一座因人而盛、因才而兴的城市,也是一座崇文重教、尊才爱才的城市。

我们始终坚持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提高地区创新浓度、创业热度和人才贡献度,“双创”人才入选数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二,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指数在长三角40城中排名第7,真正做到以人才“*资源”引领发展“*要务”。

我们出台了人才政策“大礼包”,对外发布*含金量、富有竞争力的人才“三大新政”,坚持鼓励激励到人、政策兑现到人,让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人才都能得到充分支持,分享政策红利。

我们构建了人才发展“生态圈”,围绕资金、平台、项目等人才发展核心需求,设立科技创业投资基金,持续吸引高端研发机构落户,在上海成立离岸创新基地,评选百家“双创优企”,为人才成长构建全要素、全周期、全领域的*生态。

我们开行了人才服务“直通车”,以集成服务理念构建“一卡通”服务机制,在住房、医疗、政务服务、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特定待遇和“保姆式”服务,使广大人才在南通工作顺心、居住安心、生活舒心、事事称心。

江海明珠,通揽英才。现在的南通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望人才、呼唤人才,也为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我们真诚期望,有更多的优秀人才通过江海英才创业周活动,进一步了解南通、走进南通、扎根南通,在南通这片热土上激扬创业热情、成就个人梦想、实现精彩人生!

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南通创新区党工委书记沈雷发表主旨演讲。

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

南通创新区党工委书记沈雷演讲

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作重要讲话。

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副部长洪浩讲话

现场为获得500万资助和300万资助的2020省双创人才以及2020年市双创优企团队进行颁授。

2020省双创人才颁奖合影

2020年市双创优企团队颁奖合影

上海与南通一江之隔,灯火相邀。南通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上海飞马旅,以飞地孵化的形式联合共建南通双创人才上海金桥离岸创新基地,定位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集聚区、人才科创企业的孵化器,为各类人才、科技资源和创投资本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打造南通在上海招才引智的重要窗口。大会现场,中共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和飞马旅联合创始人、飞马资本创始执行合伙人杨振宇共同启动南通双创人才上海金桥离岸创新基地。

南通双创人才(上海金桥)

离岸创新基地启动仪式

为更好的服务这些双创人才,南通市委人才办也联合苏州银行推出了南通江海英才“一卡通”2.0升级版,面向国家、省市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一卡、一贷、一平台”,含项目落户、住房安居、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绿色通道等多领域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和苏州银行总行行长赵琨一起发布了南通江海英才“一卡通”2.0升级版。

南通江海英才“一卡通”

2.0升级版正式发布

腾讯也将基于腾讯双创社区打造辐射整个南通市创新区的科创+文创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助力南通市创业生态体系建设,营造浓郁的创业创新氛围;并将积极为南通市导入腾讯在创新领域的企业、人才、技术和基金资源,共同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圈。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姜东和腾讯生态合作部内容生态总经理杨耿华登台启动了腾讯双创社区南通项目。

腾讯双创社区(南通)揭牌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华住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季琦分享创新创业心得。

在圆桌讨论环节,央视《开讲啦》总策划、唯众传媒创始人兼CEO杨晖携手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飞马旅联合创始人、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绍明,江苏帝奥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鞠建宏,江苏泛宇能源有限公司王瑾,上海佰颂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张树泉,围绕创业者故事展开一场企业家与创业者之间的智慧碰撞。

本届创业周活动还包含了“新时代 她力量”长三角巾帼创新创业峰会、南通市“科技镇长团”十周年峰会暨百校百企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江海英才校友联盟成立大会、江海英才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介发布会、江海英才创业英雄汇、第八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等7个子活动,全方位为本次人才大会蓄力赋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