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思科技第三季度维持高增长,垂直整合战略驱动业绩持续发力

2020-10-27 11:00 · 网络     

10月26日晚间,蓝思科技(300433.SZ)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60.83亿元,同比增长26.64%;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32亿元,同比增长209.6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为15.2亿,同比增长20.2%;前三季度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42.5亿元,同比增长22.47%。公司紧抓消费电子行业发展新趋势,持续推动产业链垂直整合,为未来公司业绩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订单方面,第三季度公司的客户订单充足,市场需求继续旺盛,各主要生产园区均满负荷运作。

图片来源:蓝思科技公告

积极推动垂直整合战略 产品组合进一步完善

一直以来,蓝思科技准确把握消费电子的发展新趋势,拓展、完善公司的业务及产品体系。在垂直整合战略引领下,公司积极布局原辅材料、专用设备、智能制造等上下游产业,目前已经在玻璃、蓝宝石、精密陶瓷、精密金属、触控、贴合、模组等多个产品领域取得了*技术和行业地位。

第三季度,蓝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05.15亿元,同比增长13.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0亿元,同比增长20.20%。公司继续围绕消费电子产业链,积极推动垂直整合战略。公司斥资99亿收购可成科技旗下可胜泰州和可利泰州两家公司100%股权,成功切入大客户金属结构件的供应体系,加速实现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组合的中长期目标。公司还成立了蓝宝石晶体合资公司,提前锁定了低成本、高质量的蓝宝石原材料供应,能够更好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

除此之外,自制材料也取得明显进展。化工、刀具、抛光、模切、研磨切削、印刷、包材等前十大材料的自制比例持续提高,大幅节约材料成本,有助于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高,为公司第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有望实现多个季度的高效、高质量发展。

持续培育业绩新增长点,定增巩固产能优势

消费电子行业对产品质量、技术升级要求不断提升,为了保持*优势并快速响应市场,持续的产能投入至关重要。得益于前期的产能储备,公司在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式电脑、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家电等各业务板块,能够及时满足和保障了全球各大品牌客户大量新产品的高质、顺利交付的需求。

近期,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以缓解市场供需矛盾。从募投领域来看,智能穿戴和汽车电子是重中之重。

根据IDC的统计数据,全球可穿戴设备2014年出货量为0.28亿部,2019年出货量已达到3.4亿部;2020年Q2可穿戴设备市场总出货量8620万台,同比增长14.1%。可穿戴设备已经成为消费电子的又一优质赛道。而蓝思科技是业内少有的对智能穿戴设备原材料进行多方位布局且掌握自研技术的企业。此次定增对于公司提升智能穿戴设备产能具有重要意义。而从汽车电子领域来看,公司近几年在汽车电子的防护、触控显示零组件产业上积极布局,已开发出涵盖仪表、中控屏、B柱等诸多门类的产品并实现批量销售。此次定增也有助于打开更大的市场,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

苹果华为推出新机 蓝思科技第四季度有望保持高增长

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9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达2333.4万部,同比下降35.6%;1-9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2.26亿部,同比下降21.5%。其中,1-9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累计1.08亿部、上市新机型累计167款,占比分别为47.7%和46.5%。

10月14日,苹果发布了iPhone12系列四部手机。10月22日晚间,华为正式发布Mate40系列旗舰手机。从预售情况来看,根据苹果公司信息,10月23日iPhone12正式开售,恢复了以往iPhone新机热售的现象,此前大摩发布报告称,苹果iPhone在中国将迎来四年以来最为强劲升级周期。在华为Mate40系列手机预售的第二天,京东官方公布了华为Mate40系列预售战报,新机全系产品28秒即告售罄。可见,第四季度5G手机销量将保持高增长态势。蓝思科技作为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一众知名品牌的一级供应商,将大幅受益于5G换机潮。

5G时代加速来临推动消费电子行业维持高景气度。蓝思科技前三季度的业绩高增长为公司第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蓝思科技将凭借自身产品组合和产能优势,进一步巩固客户资源和提升市场份额,打开巨大业绩增长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