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和玉资本曾玉出席2020中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后疫情时代更需要拥抱数字化

2020-10-27 17:07 · 网络     

10月23-24日,2020中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武汉光谷召开,本届论坛以“智能经济时代的产业跨代转型”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在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现代流通、软件信息、政策法规、新生态构建等多个维度的城市融合,展开深度交流与探讨,同时对武汉构建数字经济型城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发展建议。

本次论坛汇聚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行业*、企业家等重磅嘉宾,和玉资本(MSA Capital)管理合伙人曾玉受邀并出席了论坛。

在“后疫情时代的数字经济”主题论坛中,和玉资本(MSA Capital)管理合伙人曾玉表示,近年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日新月异,进一步催生了数字经济这一新的经济发展形态。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在国际上已拥有*优势,预计这样的优势会持续保持下去。首先,中国产生的数据量在2018年的时候已经超过美国,预计在2025年的时候会是美国的1.6倍;其次,中国每年发表的AI 论文数量为世界*,中国AI工程师的数量为世界第二,而数据量,算法,人才这些都是AI 技术能快速发展和应用的底层驱动因素,中国在这些因素上都具有很强的优势。和玉素来重视基础科学、重视创新和数字场景应用的智慧经济产业,在对这些领域的研究和布局也是不遗余力。

曾玉表示,和玉资本在积极研判疫情给全球格局带来的变化,并认为疫情将加速中国供应链体系出海的系统性机会。当前,随着疫情防控逐步取得重大胜利,中国率先实现了复产复工。相对于全球其他地区疫情缺乏有效控制、国外供应链处于停摆的状态,我国供应链系统充分释放了竞争优势。中国具备世界上最综合最复杂的供应链体系,也是全球性价比最高的供应链系统,产品拥有非常强劲的成本结构优势。同时由于我国本身就是数字化经济的强国,在数字化生产,调拨全球履约系统,产品营销推广等方面都拥有其他国家无可比拟的优势。

她在论坛表示,作为投资人她始终不遗余力地打造专业的团队,坚持用专业的知识去实践自上而下的研究,用每一个投资决定、每一个投资项目来体现对行业和世界的认知,实现认知变现。在提到和玉资本的投资案例时,她提到,华大基因是2020疫情中的逆行者,从疫情伊始就积极抗疫。2月建于武汉光谷的华大"火眼"实验室核酸检测通量能力从最初的1万人份,到后来的3万人份,又提升至10万人份,现在最高可实现100万人份/天,为新冠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科学保障。医渡云是一家医疗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根据授权将杂乱无章的医疗数据变成结构化、标准化、可以计算的数据构建具有场景的智能模型并落实到真正的应用。到今天为止,医渡云已经建立了约3000个疾病模型,10000+个数据质量的质控标准,100万+个标准点的知识库,为中国在医疗智能的应用推进做出了自己的努力。视比特则是一家融合“3D视觉感知与机器人柔性控制交互技术、3D数字孪生与工业闭环控制技术”的科技公司,目前在机器人复杂交互场景下的3D视觉、柔性控制、手眼融合、高精度检测等方面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工程机械、智慧物流、新零售、汽车制造领域均有成熟落地案例。

最后,她表示,数字化的浪潮亦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一个投资者,每一个企业家都应该更脚踏实地, 深度思考如何来拥抱这个全新的数字化的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