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家政服务员成求职“最缺工”前十,58同城到家精选提升商家订单量缓解用工慌

2020-10-28 14:27 · 网络     

10月23日,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卢爱红介绍了第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前100个职业排行。其中,家政服务员、客户服务管理员、房地产经纪人等进入“最缺工”职业前十。

当下,人们的消费水平提升,对家政服务的标准也随之上升。针对此现状,58同城到家精选从商家端出手,提升服务标准、水平,从而提升消费者的信任,带动商家订单量的上涨。而随着本地企业订单量提升,也带动了更多家政人员入行,缓解用工荒的同时,也解决家政服务人员就业问题。

家政服务员成“最缺工”

据了解,为更好服务于用人单位的招聘用工和劳动者应聘求职,同时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供数据参考,人社部近期组织了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收集汇总2020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关系较为紧张的招聘、求职需求职业岗位信息,形成了“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在这100个职业中,生产、制造及相关人员以及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各有38个职业,专业技术人员有18个职业。

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排行”有三个特点。一是招聘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环比“双下降”,其中求职人数下降更明显,导致缺口人数扩大,供求关系仍然紧张。二是制造业复苏明显,人才需求旺盛,同时学校复学带来教师缺口加大。三是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职业短缺程度明显缓解。

“家政服务员”更是进入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榜单,排在销售员、保洁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商品营业员之后,位列第6名,家政行业的劳动人员较为紧缺。

聚焦家政服务业就业发展

在家政服务领域中,北京、厦门、成都等37个城市成为需求典型城市,且需求量仍在飞速增长之中。为化解这一领域需求不匹配的问题,作为58同城的本地生活板块的到家精选,也在积极应对,通过对商家培训、标准制定,规范化商家服务内容,为商家带来更多订单的同时,也解决了家政人员的就业问题,为家政行业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为了从源头解决从业人员短缺问题,58同城到家精选严苛控制商家的准入。所有进入平台的商家,除了要完成企业资质认证、缴纳保金之外,还需进行系统化的培训,并依据平台统一标准,通过在线考试获取资格认证。严格的准入制度下,提升了个体家政人员和中小家政商家的服务水平。

而这一制度的实施,也让平台拥有了更多优质商家,为用户提供到家服务。此外,平台还有服务标准、收费标准、平台保障三大内容为用户护航,全面监管商家的服务水平。严格制度下,一批实力强、口碑好的商家收获关注,直接实现订单量的大幅增长,带动更多家政从业人员就业。

作为58同城的战略级业务,背后承担着惠及民生的社会责任。数据显示,到2020年底,到家精选的业务将在全国150多个城市开展,平台可带动7万家中小型企业入驻,创造拉动80万到100万人就业的企业社会价值,极大缓解国内就业压力。

作为58同城旗下的创新业务,到家精选依托58同城丰富的资源,不断深化“互联网家政开放平台+”模式,致力于帮助中小型企业顺利完成线上转型,为商家创造提质增效的优良生态环境,也为家政服务行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好地应对家政人员短缺的现状,真正实现造福于社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