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通联数据:区块链如何应用于智能投研

2020-10-28 13:47 · 网络     

10月27日,由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主办的第六届区块链全球峰会在上海开幕。通联数据作为金融科技公司的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

通联数据对区块链技术在智能投研领域的应用做了分享和展望,公司首席智能投资科学家罗戈表示,人们在投研中要用到各种各样的数据,比如中汽协的数据,可以通过汽车销量、均价研究汽车行业的景气度。比如游戏AUM的数据,可以直接判断游戏公司的营收情况。如果可以把这些丰富的、多维度的数据整合在一起,就可以对投研产生非常大的帮助。但是数据商并不愿意把数据随便卖给一家数据整合的平台。这时区块链恰恰可以发挥作用。

“我们可以谈一个数据合作的区块链方式。保证数据被客户使用了,数据商有对应比例的分成,同时数据也不会被其他数据商看到。这就让数据整合变得更加容易。”

再比如,市场中有众多的基金,投资者需要评价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绩效、表现,点评这些基金经理的优劣。但是基金经理的底仓不会随便给人看,为了更好地评价基金经理的业绩,又必须用到他们的底仓。如果可以请基金从业人员将对应的数据通过区块链技术加密,上传到一个公共地方,在这个公共的地方做对应的金融分析,最后得出的基金的评价,这里包含了对基金能力的描述,但是已经看不出来底仓了。像这样区块链应用于智能投研领域,能够给市场带来不一样的变化。

此外,有的时候通联数据会和政府进行合作,评价中小企业的盈利质量、发展质量,因为政府要从很多企业中挑出有潜质、高增长的企业,做政策配套和对应的金融扶持,通过这种方式推动地方GDP的发展。但是评价企业需要各种维度的数据,像税务数据、用电、用水、租赁数据等,这些数据散落在各地,如果我们在做中小企业评价过程中把原始数据上链,就有可能搭建全国的中小企业评价系统。

“所有数据都在阳光之下,所有评价都是透明的,这应该是更光明的未来。”罗戈表示。

通联数据是一家数据智能金融科技公司,致力于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和专业的投资理念相结合,打造下一代投资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