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受益政策支持和需求释放,朗博科技领跑汽车行业

2020-10-28 12:20 · 网络     

汽车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之一的,今年克服重重困难、化解不利因素,不仅为整体经济的复苏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提振了全球汽车市场。自5月以来,汽车消费复苏态势明显。10月20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表示,将继续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汽车消费转型升级。受益需求释放和政策支持,汽车板块今年表现也比较亮眼,相关上市公司如朗博科技(603655)自5月以来股价涨幅超100%。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我国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看,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7%,从9月来看,中国经济稳步回升态势更加明显。其中,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9月同比增长16.4%,1~9月同比增长4.4%。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1~9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95.7万辆和1711.6万辆。截至9月,汽车产销已连续6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连续5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在全球汽车产业中一枝独秀。

贡献*的汽车行业也获得政策的大力支持,鼓励汽车消费措施的陆续出台。10月20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10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推动汽车消费转型升级,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转变,鼓励各地出台促进老旧汽车置换政策,推进主要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路侧停车位设施升级改造等建设。

中银国际研报分析显示,发改委相关政策的推出,将有望提升存量汽车的使用便利性,促进老旧车辆报废更新,利好汽车销量增长。今年5月以来国内乘用车销量持续回暖,后续政策落地,将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行业有望迎来持续2-3年的上行周期,建议积极配置乘用车及零部件个股。

在政策和需求双轮驱动下,汽车板块近期表现亮眼。自10月以来,汽车板块指数(整车超8%,零部件超6%)涨幅跑赢大盘(沪指累计涨幅不到1%),包括松原股份、双林股份、卡倍亿、朗博科技、威唐工业等多只汽车零部件个股涨幅超30%。

其中,朗博科技(603655)自5月以来股价涨幅超100%、第三季度以来股价涨幅超80%,28日早盘股价一度涨至60.50元,创历史新高。朗博科技主要产品为为乘用车空调系统橡胶密封件,其一直注重汽车用橡胶零部件核心技术的研发,自主研发了包括低摩擦橡胶油封在内的多种高性能密封产品,取得了8项发明专利和20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所掌握的技术在国内同行处于*水平。公司实验室已通过通用GP10认证和上汽实验室认证,实验室中有各类专业试验及分析设备,可以对橡胶产品的各项性能和参数进行检测分析。

由于产品较为高端,朗博科技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外资及合资公司,由于公司成本控制得当,产品售价低于外资及合资公司,加上公司作为本土企业的快速响应能力,公司产品逐步实现了进口替代,市场占有率较高,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以来,这成为朗博科技巩固当前市场和挖掘新市场的突出优势。梳理朗博科技业绩报告,其净利润增幅在逐步回暖,今年以来业绩报告期的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3.82%、-9.71%,受益行业回暖,三季度预计好转趋势将继续。

在市场需求回暖的背景下,汽车板块三季度业绩表现也较为可观。截至10月27日收盘,已有54家汽车相关公司披露了2020年三季报业绩,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38家,占比逾七成。展望四季度,四季度汽车销售有望延续三季度的正增长,带动行业基本面持续复苏。华泰证券认为,四季度通常为汽车销售旺季,受上半年环境影响压制的需求也有望逐步释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