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好蜜是养出来的”2020年生态蜂业数字化论坛在千岛湖大下姜村召开

2020-10-29 17:14 · 网络     

2020年10月26日,由杭州千岛湖春鑫蜂业承办的“2020年ALoT数字蜂业发展研究论坛”在淳安县枫树岭镇千岛湖大下姜村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蜂业的“数字化+智能化”为主题,通过解读全国养蜂现状、探讨数字化技术在传统蜂业的应用,推动数字化蜜源地、数字化蜂群、数字化养蜂人与蜂业云数据平台和数字生态蜜库的系统整合,推动生态蜂业的绿色供应链体系的建立。

作为世界*养蜂大国,中国的蜂蜜年产量约47万吨左右。然而,中国养蜂业大多是小作坊式养殖,蜂群的健康和蜂蜜的质量都无法得到保障,市场上假蜜和掺兑蜜横行。春鑫蜂业本着“好蜜是养出来的”理念,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养蜂和育蜂技术,建成了全国*数字生态养蜂基地,采用优质的饲料、独特的低温熟蜜技术和先进的基地模式,向市场提供优质的蜂蜜和蜂产品。

论坛上,春鑫蜂业首席技术总监、蜂学专家申磊展示的“智能蜂箱技术”颇为新颖,其提出的“春鑫生产标准”与“588项出厂检测”成为本场会议的焦点,受到参会专家的高度肯定。台湾宜兰大学助理教授及蜂学博士陈春廷、福州大学生物工程系昆虫学博士陈文峰等八位特邀专家,从蜂业科技发展战略思考、蜂王浆的功效、以及利用数字化养蜂体系对中国蜂业的意义、蜂蜜的真假鉴定等方面做了相关报告,对我国蜂产业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对蜂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春鑫蜂业的智能蜂箱系统具有12项国家发明专利,能够根据AI算法,通过物联网远程控制蜂箱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关键指标,高效提升蜂箱的管理效率。相比每天开箱检查、凭经验评估蜂群病虫害的传统养蜂方法,“智能蜂箱系统”从之前人均管理50箱左右,到现在实现人均管理100箱左右,后期预计可达到人均管理500箱以上。通过人效的大幅提升,降低未来养蜂人数减少从而对环境和社会带来的不利影响。

(春鑫研发的智能蜂箱,具有12项国家发明专利)

以智能蜂箱为基础,依托数字化生态蜂业的科技赋能,春鑫蜂业规划盐肤木、野桂花等稀有蜜源的特等冬蜜,以品质优化输出,为这个古老的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据申磊介绍,采用“春鑫生产标准”和“588项出厂检测”的高品质蜂王浆系列产品——颍川堂秘性皇浆与皇浆壹号也即将面世。

千岛湖大下姜村的绿水青山,蕴育出的*蜂蜜、蜂王浆产品,其功效已取得显著的功能性研究成果。与会嘉宾通过大下姜生态蜂业数字化发展的典型案例,探讨蜂产品在大健康养生行业的市场前景以及数字化生态蜂业对带动乡村振兴的意义,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探索出一条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