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望云入选人民网科技创新企业优秀案例 聚焦生态共建 推进产业互联

2020-10-29 21:41 · 网络     

10月27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科技创新企业前沿峰会”在京举行,本届峰会旨在探讨科技前沿话题,挖掘*潜力的科技创新企业,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原主任、研究员吴季,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黄丽萍,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百度技术委员会理事长陈尚义等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发布了首届人民网科技创新企业优秀案例。

百望云凭借数字商业平台的创新应用,荣获“人民网 2020 科技创新前沿企业优秀案例”!一同入选的还有平安集团、神州数码、旷视科技等知名科技创新企业。

本次峰会紧扣科技发展脉搏。与会嘉宾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带来一系列的新机遇、新挑战。要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就需要通过科技创新来催生新发展动能,尤其是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成更多的增长极。

在会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分享了《工业互联网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报告。她指出,当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存在一些问题,如短期的效益和长期的战略如何更有机地结合;供给碎片化和需求协同化如何全局统筹;前沿技术与现实需求和尚待挖掘的市场培育间的差距等。而在趋势方面,她也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从被动到主动、从片段到连续、从垂直到协同”。

百望云作为企业数字化的推动者和数字商业平台的构建者,非常认同徐晓兰院长提到的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思路。百望云从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以发票数字化为切入点,链接海量企业交易,真正打通生产者、流通者、消费者,实现票、单、证全流程数字化,实现商业信息流闭环,助力企业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推进社会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

作为人民网举办的首届案例评选,非常重视,期间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和龙头企业代表参与评选,最终经过四轮内审会,才确定了24家企业入选。

“共建、共生、共赢”,这是人民网将百望云的数字商业平台评为“2020 科技创新前沿企业优秀案例”的核心原因。

“我们始终相信,一家能够引领行业发展模式的企业,一定是开放的、共赢的。”百望云董事长兼CEO陈杰介绍:“所以我们今年推出百望云脑,也摒弃了传统的零和博弈竞争思维,而是将平台上的所有企业,视为全社会生态链中的重要一环,真正围绕用户需求、用户价值和社会价值,去构建产品体系、服务体系、成长体系,与客户形成全新的合作关系,推动价值共生、生态共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