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享厨房熊猫星厨:疫情影响在消散,部分外卖品类已赶超往年同期

疫情对餐饮行业产生不小的冲击,但也变相推动了外卖、新零售的发展。
2020-10-30 14:30 · 互联网     

疫情对餐饮行业产生不小的冲击,但也变相推动了外卖、新零售的发展。

受疫情影响,北京大大小小的街道都稍显冷清,许多堂食店铺内只有零星的几桌客人,独自享受着午后的安静。然而与之不同的是,位于北京十里堡、东直门、望京的共享厨房门前,骑手们蠢蠢欲动。

以十里堡店为例,刚过中午11点,美团、饿了么的骑手纷纷驻足在铁门外,“××号外卖,好了吗?”“xx炖肉,135号”……各种催单的喊话不绝于耳。要知道这只是一个只有10几个档口,几百平米的共享厨房,却能保证疫情期间每个档口平均150单以上,即使在严峻的4月,熊猫星厨内还出现过600多单的外卖佳绩。

当然,疫情期间的外卖加速远不止此,还有在熊猫星厨开店的原汤日记椰子鸡,仅半年时间开设8家门店,近50元的高客单下,单店日销300多单,成为汤品的翘首,还有四有青年、康师傅牛肉面等连锁品牌,及时在疫情之下,仍然继续开店,入驻熊猫星厨。

image.png

鱼多美酸菜鱼老板曾红杰表示,疫情期间,对于我们这种纯外卖品牌非常有力,也适合我们在这个阶段发力,开出更多的门店。

现在国内疫情基本已经得到控制,餐饮行业也在逐渐转好。

美团研究院与中国饭店协会联合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小吃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目前不完全统计,全国约有500 万小吃商户,且小吃的人均消费价格正在逐步提升,消费升级趋势渐显。

与此同时,小吃品牌的连锁化也正在加速,其中鸡肉食材收到了品牌商户的青睐,而随着网红品牌不断的涌现,网红小吃消费亦成为新时尚。

此外,该报告指出,疫情对我国的餐饮业发展产生了较大冲击,2020年1至9月份,全国餐饮收入同比下降23.9%,截至今年7月才基本恢复正常水平。

美团研究院认为,今年2月份以来我国餐饮业消费复苏率经历了三个阶段:

一是持续低迷期:从2月初至2月15日,受春节和新冠肺炎疫情因素的叠加影响,餐饮业消费复苏率持续维持低位,在10.6%-17.2%之间徘徊。

二是快速回暖期:从2月16日至4月26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多地逐步下调应急响应级别,餐饮业的消费复苏率快速回升至100%左右。

三是稳定复苏期:从4月27日至三季度末,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基本稳定,餐饮业的消费复苏率基本稳定,遇到节假日出现消费的波峰。

根据该报告,截至9月30日,消费复苏率达到101.4%。(该数据为美团平台大数据测算的餐饮消费复苏率=真实的消费复苏率+新在线化率)。

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上消费客户粘性增强,同时培养了一批新的线上消费客户群体,例如一些中老年群体主动尝试线上消费,以至餐饮消费复苏率比现实中的餐饮消费复苏率略高。

从复苏率来看,根据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2020年1-8月,小吃品类订单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3.0%,交易额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7.8%。小吃外卖订单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106.1%,交易额恢复至去年同期的116.9%,外卖助力小吃产业复苏效果显著。

熊猫星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只是小吃,整体都在转好,餐饮影响也在消散。同时,在疫情期间整个餐饮行业也做了洗牌,未来留下来的品牌会抗击打能力更强,也更有实力做出品牌。

熊猫星厨成立于2016年,于2019年2月完成5000万美元C轮,是目前市场上规模*的共享厨房品牌。熊猫星厨以餐饮全链条服务切入市场,通过为餐饮从业者提供厨房场地、供应链对接、线上线下运营、品牌推广等服务,降低创业成本、提升效率,进而孵化品牌。熊猫星厨现在已覆盖北京、上海 、杭州等地,布局共享厨房场地120余家,服务品牌包括:海底捞、Luckin Coffee、真功夫、嘉和一品、德克士等近千个餐饮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