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手机拍照也要看芯片能力!天玑5G芯片让手机拍照颠覆想象

2020-10-30 15:03 ·      

早在2018年,AI相机功能就已横扫整个手机市场,不少手机厂商通过AI算法让手机拍照直接实现瘦脸、磨皮、美白、瘦身等功能,但这些还只是基础的AI美颜功能。如今,手机芯片的ISP (Image Signal Processing 图像信号处理器)和AI性能提升,AI算法不断演进,智能手机的AI拍照功能也随之进化,出现了AI景深、AI换背景、AI留色、AI相册等丰富的应用,让智能手机的拍照体验大幅升级。

想用手机快速拍出一张精美大片,只关注镜头和传感器的配置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要看手机芯片的ISP和AI性能。为了提升手机的拍照能力,联发科天玑系列5G芯片采用了独立AI处理器APU+多核ISP,结合联发科*的Imagiq 5.0技术,可以实现诸如AI NR降噪、AI HDR高动态范围、AI白平衡、AI快门、AI景深、AI抓拍等AI拍照功能,不仅能呈现出真实细节和色彩,还能让用户拥有更有趣的拍照体验。

天玑1000系列5G芯片支持多种AI拍照技术(图/网络)

当然,拍照能力光说理论不够直观,下面通过几款天玑终端的样片来看看实际效果和优势。

首先是搭载天玑1000+的realme X7 Pro,其主摄采用索尼IMX686传感器,在天玑1000+强大的AI相机应用加持下,索尼IMX686的综合素质发挥得淋漓尽致。从样片可以看出,高像素模式(下图左边)的样片细节明显要优于普通模式(下图右边)的样片,在色彩上也更为丰富和精准。

搭载天玑1000+的realme X7 Pro 高像素模式(左)与普通模式(右)放大图对比

realme X7 Pro的长焦表现更加突出,没有出现因变焦而发生的画面折损问题,同时还有着很好的色彩表现,细节呈现也十分不错。

搭载天玑1000+的 realme X7 Pro 长焦表现

接着是搭载天玑1000+的iQOO Z1,它配备了后置4800万四摄方案,在暗光环境之下,iQOO Z1并未因光线不足而产生涂抹和噪点问题,反而细节表现相当不错,整体画面纯净,色彩惊艳,在同价位机型中表现十分突出。

搭载天玑1000+的 iQOO Z1 暗光环境样片

最后是搭载天玑720的OPPO Reno4 SE,后置摄像头搭载了4800万像素三摄方案,在样片中,微距的表现十分让人惊喜,除了拥有很好的虚化效果之外,同时也把叶子的细节全部保留下来,画面没有出现眩光或鬼影的情况。

搭载天玑720的 OPPO Reno4 SE 微距表现

在大逆光环境中,OPPO Reno4 SE表现也非常突出,在OPPO的算法和天玑720的AI能效作用下,样片中的楼宇并不会因逆光而出现黑色的剪影感,于此同时暗处细节也得到了很好的保留,照片中的飞机也能清晰可见。

搭载天玑720的OPPO Reno4 SE 大逆光环境样片

从以上样片来看,联发科自研的独立AI处理器APU+多核ISP架构的Imagiq技术,让天玑系列5G芯片的AI拍照应用表现惊艳,再搭配手机的高素质传感器,使手机能够应对各种复杂的拍照环境,整体表现均超越同价位机型,用户拍照得心应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