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投控南科天使基金*投资项目网联光仪成功退出

为持续支持企业做强做大,深投控南科天使基金坚持天使投资的初心,将13%股份转让给网联光仪股东,继续持有3%股份,促进企业股权优化。
2020-11-17 13:25 · 投资界综合     
   

深圳天使母基金与投控东海联合设立的深圳投控南科天使基金*投资项目网联光仪成功退出,投资收益率约53.8%,该项目是深圳天使母基金参投子基金的*成功退出项目。

深圳网联光仪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网联光仪”)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新型分子光谱仪器高科技公司,主要产品量子级联激光中红外光谱仪等应用于食药安全、环境安全及公共安全等领域,如进行毒品检测、爆炸物检测以及水污染、空气污染、土壤污染监控等,致力填补国内行业空白。2018年12月,深投控南科天使基金完成对该项目的投资。

为持续支持企业做强做大,深投控南科天使基金坚持天使投资的初心,按近8000万元的估值,将13%股份转让给网联光仪股东,继续持有3%股份,促进企业股权优化。按该企业2019年底营业额水平计算,退出市销率为29.8倍,投资收益率约53.8%。

在项目投后管理过程中投控东海积极对接政府、场地及进一步融资资源协助南科康达等企业拜访政府相关部门,协助在田翊方申请香港理工大学TLF项目资助,为网联光仪、飞锃半导体、在田翊方等被投企业申请投控园区场地,协助申请租金补贴优惠等,并协同中小担、高新投等深投控体系公司为被投企业提供增值服务。

本次深投控南科天使基金投资的网联光仪成功退出标志深圳天使母基金基于“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的路径正式打通为深圳天使母基金在不断探索推进优化早期项目环境与投资服务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深投控南科天使基金在近期举办的中国·深圳天使投资峰会暨深港澳天使投资人联盟会员大会中获得深圳天使母基金颁发的2019年度优秀子基金Top10。

深投控南科天使基金介绍

深投控南科天使基金是深投控与南方科技大学产研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深投控科技创投基金群中天使投资阶段的重要基金,由深投控所属企业投控东海运营管理。该基金规模达1.3亿元,将依托南方科技大学的科研能力,着力促进深圳基础研究的科技成果产业化。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