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蔚来汽车Q3总营收45.26亿 毛利润5.86亿

市场竞争方面,李斌认为蔚来汽车*的竞争对手仍然是油车,特斯拉Model Y的国产对蔚来汽车影响不大。
2020-11-19 11:10 · 36氪  互联网新风口   
   

蔚来汽车Q3总营收45.26亿

11月18日,蔚来汽车发布截至9月30日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据财报披露,蔚来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45.26亿元,同比增长近15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11.88亿元,同比收窄超50%。

第三季度蔚来汽车毛利润5.86亿元,汽车销售毛利率14.5%,综合毛利率12.9%,2020年内累计提升超20个百分点。对于毛利率的显著改善,蔚来汽车方面表示,得益于售价更高的全新ES8对平均售价的拉升、物料成本的下降、电池补贴的减少,以及产能增加带来的规模效应。

本财季,蔚来汽车交付量12206辆,去年三季度为4799辆,同比增长154%。今年二季度交付量为10331辆。近两季度累计交付量*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和威马汽车,创下今年国内造车新势力纪录。

蔚来创始人李斌预计,第四季度蔚来汽车交付量将达16500至17000辆,营收将达62.59至64.36亿元,并将实现全年经营现金流转正。

同时,李斌透露研发的下一代自动驾驶平台NT2.0,将于今年NIO DAY公布芯片细节,明年1月,蔚来汽车产能将提升至每月7500辆。此外,李斌表示,蔚来汽车正切入轿车市场,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蔚来汽车账上现金储备超220亿元,短期内没有融资计划。

市场竞争方面,李斌认为蔚来汽车*的竞争对手仍然是油车,特斯拉Model Y的国产对蔚来汽车影响不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